上述消息人士稱,價格和其他細節尚不明朗,且交易並非已經談妥。消息人士也表示,軟銀正在就WeWork Cos進行重大新投資進行磋商。

《華爾街日報》早前報導,軟銀的投資金額可能介於150億至200億美元,很可能來自軟銀願景基金。WeWork和軟銀對報道不予置評。

軟銀及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去年對WeWork投資44億美元,軟銀並取得兩席董事席位。

不過,矽谷投資者對WeWork的前景抱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該公司是一家估值過高的地產商,容易受到地產市場不景氣的衝擊。

軟銀持股過半數將有別於其以往做法,過去該公司在知名初創公司的後期投資階段通常是採取少數持股的做法。

這兩家公司緊密相連,有數以百計軟銀員工使用二者日本合資公司的辦公空間,且軟銀正考慮把總部遷到WeWork辦公室。

成立八年的WeWork正在迅速成長,在9月時擠下摩根大通,成為曼哈頓辦公空間最大的承租者,突顯出彈性租賃的需求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