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發的Android軟件在全球多數智能手機上運行,而其智能音箱的銷量也超越亞馬遜的產品。

不過,Pixel手機銷售情況卻沒那麼好,其面市伊始便故障不斷。根據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資料,這款手機在發布後的前兩年中,以銷量計算的全球市佔率還不到1%。
Pixel 3定價799美元,尺寸更大的Pixel 3 XL定價為899美元。谷歌首款平板電腦Pixel Slate運行Chrome OS操作系統,而不是Android。Pixel Slate定價為599美元。

新產品發布後,Alphabet股價幾無變動。據路透社報道,金融分析師認為難以評估谷歌的硬件業務,因它被搜尋引擎廣告業務的盈利所掩蓋。

Pixel 3將在10個國家和地區推出,而一年前的Pixel 2則為六個。新增地點包括法國、愛爾蘭、日本及台灣。而Pixel Slate將在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銷售。

Pixel系列是次配有人工智能工具,惟該軟件僅在美國發售的Pixel中提供,可以接聽電話、請求有關來電的訊息、並以文本方式與接聽者共享。

Strategy Analytics稱,截至今年6月底的9個月中,谷歌的Pixel 2和Pixel2 XL出貨量為253萬部。截至去年6月底的九個月,首款Pixel手機的出貨量為240萬部。

Pixel手機銷售有限,反映谷歌不願對Pixel進行大手筆的分銷和營銷,而蘋果在約50個國家和地區推出最新兩款iPhone手機。

由於谷歌再度與電訊商Verizon簽署獨家分銷協議,Pixel 3在美國的銷量仍將有限,因獨家分銷協議意味著其他電訊商將幾乎不會對該款產品展開營銷活動。

谷歌的新智能音箱和馬遜(Amazon)和Facebook的產品差不多。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谷歌稱其Home Hub沒有視頻會議專用攝像頭。Home Hub定價為149美元,在美國、英國和澳洲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