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分析師料三星第三季業績將達至巔峰,因為持續兩年供不應求的「超級周期」即將結束,一些種類的晶片價格大幅下跌。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與智能手機製造商。

三星初步預計7至9月純利增長20.4%,至17.5萬億(兆)韓寰(約155億美元),期內收入可能增長4.8%,符合市場預期。三星未對業績詳細說明,其將於10月底發佈業績詳情。

上述估計輕鬆超越上一季的營業表現,當時其Galaxy S9手機未達到銷售目標,而且與廉價中國手機競爭侵蝕移動業務的利潤率。

晶片業務為三星貢獻近80%營業利潤,而且雲端運算所需的數據中心激增提振DRAM晶片價格,也令三星受益。協助設備進行多任務處理的DRAM晶片是三星的主要內存產品。三星的生產技術也有所提高,使其可生產體積更小、運行速度更快的芯晶片。

但因供大於求,用於較長期數據存儲的NAND晶片價格已下跌,預計DRAM價格也將隨之走低。

「該公司獲利似乎已經見頂。」未來資產大宇證券高級分析師William Park表示:「DRAM價格將下跌,儘管幅度不大,但仍將給公司利潤率帶來負面影響。」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資深分析師Song Myung-sup預計,第四季DRAM晶片價格將較前季跌約5%,NAND晶片或跌10%。另外,Refinitiv數據顯示,三星第四季營業利潤仍將增長12%,但在2019年上半年利潤增幅或將跌至最低,下半年微幅減少。

三星周五表現平穩。受晶片價格憂慮拖累,該股年初迄今跌12%,表現遜於大市。

儘管三星各業務分支的收入水平尚未公布,但分析師料其移動業務未來兩季難錄得利潤增長,因高端智能手機領域營銷成本較高,同時有來自中國廉價手機型號的競爭。

三星正致力於向市場推出可彎曲屏幕手機,但該類手機料不帶來豐厚利潤。BNK Securities分析師Park Sung-soon稱:「三星移動業務看上去持續不佳,即將推出的可折疊手機在銷售方面沒什麼意義,更多是在創新方面具有象徵意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