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車廠和召車公司正在嘗試開發無人駕駛汽車,以發展自動化出租車業務。然而,該行業競爭正越來越激烈,蘋果(Apple)和谷歌(Gppgle)母公司Alphabet都已投入數十億美元,研發向自動駕駛技術。

Froehlich在巴黎車展上表示:「不幸的是,每家公司都認為自己能成為贏家,並發展起龐大的共享出行業務。」寶馬則希望分攤投資成本,並成立一個以其為首的自駕車研發集團。

事實證明,無人駕駛汽車需要長時間才能獲得投資回報,促使投資者思考「單打獨鬥」策略是否合理。

「我聽到另一家德國汽車廠商說,聽起來我們要浪費了很多錢。」Froehlich表示:「我也接觸過一流的汽車零件廠商,他們說:『讓我們做一個通用的平台吧』;此外,一些召車公司也表示有興趣加入組織。」

不過,Froehlich並無披露哪些汽車廠商同意加入自駕車研發集團,但他表示,已同意參與的包括快意佳士拿、Mobileye、Magna、Delphi Automotive與Continental AG。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