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Go-Jek仍未定好最終融資目標金額。一名投資者和董事會成員表示:「比起中國,這個行業領域更不成熟,現在的市場機會也更大......這些科技公司正在為新經濟打造基礎設施。有一天,Go-Jek將成為雅加達市值最高的公司。」如印尼許多企業一樣,Go-Jek效仿中國模式,並加以修改,以適應本土市場。

Go-Jek吸引騰訊(0700)和其他幾家關聯公司投資,其主要競爭對手Grab被認為與阿里巴巴走得近。這一跡像表明,兩大中國科技集團於中國以外的亞洲地區繼續競爭。Go-Jek由麥肯錫(McKinsey)前資深員工Nadiem Makarim在2010年創辦。

儘管叫車服務是其根基,但Go-Jek最受歡迎的服務之一是廉價的摩的叫車服務。由於雅加達交通堵塞,比起叫出租車,人們往往更青睞摩的;而送餐服務對Go-Jek也越來越重要。

Go-Jek還借鑒了阿里巴巴關聯公司螞蟻金服的支付模式,成為印尼最大的移動支付平台之一。此外,Go-Jek還提供類似中通快遞的最後一里快遞服務。用戶甚至可以通過Go-Jek訂購按摩服務。

Go-Jek計劃在越南、泰國、新加坡和菲律賓擴張。Grab最近接手了競爭對手優步(Uber)在這些市場的業務,這使Go-Jek須與Grab正面交鋒。Go-Jek迅速採取行動,僱佣優步司機,並奪取市場份額;進軍越南僅數個月後,Go-Jek就奪取了胡志明市35%市場份額。

參與Go-Jek早前融資的投資者包括騰訊、京東,谷歌(Google)和淡馬錫等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