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周一發表的文章,58%住在農村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很難在社區內獲得高速互聯網連接。近四分之一的農村成年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而34%的人則認為這是一個小問題。

農村地區無法使用高速互聯網的問題與財富差距無關。五分之一家庭年收入低於3萬美元,及近四分之一年收入超過7.5萬美元的成年人均表示,自己很難獲得高速互聯網連接。教育背景方面差異亦與此無關。

在寬帶互聯網的問題上,居住於農村地區的美國人要比居住在城市裡的人選擇少一些,這是因為僅有幾家公司在農村地區提供服務。今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要在農村地區提供更多高速寬帶連接,但是他的政府尚未列出任何寬帶部署的具體計劃。

去年11月,聯邦通信委員會(FFC)試圖削減針對美國本土原住民部落的Tribal Lifeline補貼項目開支,此將影響這些部落的電訊服務。上訴法院上個月裁定停止FCC削減開支計劃。

4月份,美國議員曾詢問Facebook CEO朱克伯格是否願意幫助美國農村地區獲得低成本、免費的寬帶服務,朱克伯格當時說他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