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erin近日說:「區塊鏈行業爆炸性增長日子或已成過去,到了可看到天花板的地步,現時一般教育程度的民眾幾乎都聽過區塊。」他認為,該領域的任何事物都不太可能再有1000倍增長機會。

該番話讓以太幣價格於周日再度下跌。自今年1月13日高見1432.88美元之後,以太幣累積下跌逾85%。

Buterin表示,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開初6或7年的增長主要依賴市場營銷,得到市場廣泛接納,但這種策略已逼近死胡同,未來應讓那些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人深入參與,從感興趣轉向實際應用。

對於以太幣近日大跌,Buterin認為市場無須太過在意數字之間的波動,這次暴跌與去年9月下跌原因一樣,不會影響以太坊長期發展。

不過,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ike McGlone指出,面對日益激烈競爭及市場波動,以太幣可能進一步跌至155美元。而比特幣核心開發人員Jeremy Rubin更曾發文指出,未來以太幣價格可能「歸零」,但以太坊技術將繼續存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