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將繼續擔任阿里集團董事會成員,直至其董事任期於2020年阿里集團年度股東大會召開前屆滿爲止。

馬雲還將繼續擔任阿里合夥的長期合夥人及合夥委員會成員。阿里合夥目前由36位合夥人組成,均爲阿里集團及關聯企業的核心管理人員。根據阿里集團公司章程,阿里合夥有權提名阿里集團董事會多數董事。

馬雲在公開信裡表示,這是他深思熟慮、認真準備了10年的計劃,張勇加入阿里已11年,自擔任集團CEO以來,展現出了卓越的商業才華和堅定沉著的領導力,連續13季實現阿里業績健康持續增長,阿里的接力火炬交給他和他領導的團隊,是自己現在最應該做的最正確决定,對張勇和他領導的新一代阿里領導團隊充滿信心。

馬雲又表示,自己還有很多美好的夢想,他想回歸教育,世界那麽大,趁我還年輕,很多事想試試。馬雲強調,阿里從來不只屬於馬雲,但馬雲會永遠屬於阿里。

馬雲1999年與合作夥伴共同創建了阿里,2013年卸任首席執行官職務,他目前在重大的政治和商業活動中成為該公司在國際舞台上的代表。
按《福布斯》統計資料,馬雲的財富淨值為366億美元,是中國第三大富豪。《紐約時報》引述馬雲的話稱,他的退休並不是一個時代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時代的開始。

雖然馬雲打算逐漸卸任的計劃是一個里程碑,但分析師和業內專業人士稱,他對公司的參與可能不會變化很大。The EmergingMarkets Internet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創始人Kevin Carter表示:「坦白說,我並不認為有那麼大的影響。他四五年前從CEO職位卸任,並且特別提到希望年輕一些的人領導公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