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周三跌6%至6866.06美元。

據消息人士透露,高盛仍認為比特幣面臨的監管環境不夠明確,「尚未有最終結論,我們沒有決定是認可還是放棄......當紙幣取代黃金時候,人們亦持懷疑態度。」過去一年,高盛都在考慮針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推出新交易業務,該公司行政總裁Lloyd Blankefein去年透露,高盛仍在思考比特幣。然而,高盛現在則表示,須採取一些措施,才能讓受監管的機構交易加密貨幣,而此些措施多數都不受高盛控制。

高盛對該報道不置可否,但它在聲明中說:「為了應對客戶對各種數碼產品興趣,我們正在探索如何在這一領域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現在還沒有就數碼資產提供的範圍得出結論。」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BKCM創辦人Brian Kelly表示,雖然這不影響比特幣短期交易量,但卻給人們的長期情緒潑了一盆冷水,「他們並不是此生態系統一員,但就某種意義而言,他們卻代表了機構。」

比特幣過去一個月於7000美元附近窄幅震蕩。上周二曾漲至7400美元,創8月第一周以來最高記錄。

比特幣去年12月達至2萬美元高點,但之後表現低迷。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所有加密貨幣年初以來整體市值蒸發約63%。其他加密貨幣周三亦大跌。以太坊當日下跌13%,及瑞波幣跌11%。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