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2日,蘋果股價創下207.39美元的歷史新高,推動公司市值率先突破1萬億美元。亞馬遜昨日股價亦漲至2050美元,令其成為第二家市值達至1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

華爾街現正密切關注,下一間萬億美元市值公司是誰呢?根據當前上市公司市值,微軟和Alphabet的可能性最大,微軟市值約為8500億美元,而Alphabet市值約8350億美元。

除卻市值已破萬億美元的蘋果和亞馬遜,當前市值最高的前10家美國公司為微軟、Alphabet、巴郡、Facebook、摩根大通、強生、埃克森美孚、美國銀行、Visa和富國銀行。當中,微軟市值要增加16%才能達到1萬億美元,Alphabet則需要增長17%。而巴郡和Facebook則分別需要增長92%和97%,相信它們短時間內難以實現萬億市值夢。

而華爾街分析師預計,未來12個月內,Facebook股價將漲17%,巴郡將升13%,Alphabet將升12%,而微軟將升8%。因此,未來一年內,微軟和Alphabet市值破萬億美元水平的可能性不大。雖然Facebook股價漲幅最大,但由於其當前市值僅約4925億美元,故短期內亦難以穿越1萬億美元大關。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