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智能手機銷售強勁,及手機平均售價上漲,小米第二季收入按年增長68%至452億元。當中,智能手機收入按年增長59%至305億元,IoT及生活消費產品收入按年增長104%至104億元,而以手機遊戲及廣告為主的互聯網服務收入則增長64%至近40億元。過去兩年,小米從供應問題和過度擴張中恢復過來,按其去年下半年的手機銷量計算,小米已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智能手機製造商。它是全球五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之一。

西歐成優先新市場
另外,小米首席財務官周受資宣布,西歐將成為小米的「優先新市場」。他表示,在過去一年裡,小米已擴張進入西班牙、意大利及法國等地,並可能在下半年進入更多歐洲國家。

事實上,小米上一季國際銷售佔收入36.3%,據咨詢公司Counterpoint介紹,小米已成為印度頭號智能手機賣家。小米並稱,今年第二季它是印尼第二大的智能手機品牌。

小米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該集團將繼續進軍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但同時亦會於向國際市場推出更多「物聯網」產品,如智能照明,並擴大其互聯網服務範圍。而《金融時報》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DC分析師Ahmed Mohamed表示,小米在中國面臨華為和OPPO的激烈競爭,這兩家公司最近也推出了高端機型。

小米股價今日曾升2.3%至18.08港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