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前瞻:數據分析】反映中原地產前線地產代理意見的中原經紀人指數CSI,當中CSI(住宅售價)下跌2.18點,但仍連續6周企穩55點以上,預示二手樓價止跌回穩。

中原經紀人指數CSI啟示:住宅樓市有望窄幅上落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楊明儀指出,CSI(住宅售價)最新報56.80點,較上周的58.98點下跌2.18點。黃竹坑站新盤Blue Coast首批低價開售,銷情理想,加上各區新盤也銷售暢旺,搶去大批客源,二手交投略為減慢,CSI連續2周下跌,但仍連續6周企穩55點好淡分界區間上限之上,預示二手樓價止跌回穩,住宅樓市有望窄幅上落。CSI能否重上60點水平,仍待觀察。

住宅租金持續在高位窄幅爭持

CSI(住宅租金)報58.48點,按周跌1.66點,指數連續6周於60點好淡分界區間上限徘迴,預示住宅租金持續在高位窄幅爭持。

商舖方面,CSI(商舖售價)報42.35點 (按周跌4.04點)。CSI(商舖租金)報42.93點 (按周跌4.02點)。復活節連清明節長假期,大量市民外遊,本地餐飲及零售業生意不如預期,租售指數下跌,但仍連續4周處於40點之上,預示商舖買賣及租務市況尚算平穩。

工廈買賣及租務市況略為回穩

工廈方面,CSI(工廈售價)報40.31點 (按周升4.31點)。CSI(工廈租金)報41.00點 (按周升2.18點)。租售指數重上40點之上,預示工廈買賣及租務市況略為回穩。

寫字樓方面,CSI(寫字樓售價)報33.67點 (按周跌2.04點),連跌2周共7.42點。CSI(寫字樓租金)報34.18點 (按周跌3.92點),同樣連跌2周共5.92點。租售指數連續2周低於40點以下,預示寫字樓市場繼續受壓。

甚麼是中原經紀人指數CSI

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佈。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住宅售價)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5到55點,CSI(住宅租金)及CSI(工商舖租售)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0到60點。本周CSI(住宅售價)對樓市的預期,將由四周後公佈的CCL驗證。CSI(住宅租金)將由下月公佈的CRI驗證。CSI(工商舖租售)將由2個月後公佈的差估署指數驗證。

更多樓市走勢前瞻內容 

樓市走勢前瞻:數據分析|世邦魏理仕:香港商業房地產市場在經濟逆風中持續展現韌性

樓市走勢前瞻:數據分析|美聯物業:3月新申請預售樓花達4,900伙創逾2年新高!安達臣道港人首置上車佔最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