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走勢前瞻:數據分析】仲量聯行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中指出,2月寫字樓空置率橫行,受惠於內地旅客回流,奢侈品品牌現已成為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的主要動力之一,持續於香港寫字樓市場擴張,並持續支持需求。全港5區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比較!九龍東高達18.5%。

九龍東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更高達18.5%

月內市場錄得的新租賃成交個案包括LVMH由鰂魚涌多盛大廈搬遷並擴張至同區的太古坊二期,承租兩層,涉及租用面積約47,200平方呎。

2月底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空置率維持在12.9%。中環和灣仔 / 銅鑼灣的空置率分別輕微上升0.1和0.2個百分點,而港島東的空置率下跌0.6個百分點。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2月錄得負14,600平方呎淨吸納量。九龍東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更高達18.5%。

仲量聯行:金融、保險、地產及專業服務是寫字樓租賃市場主力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兼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金融、保險、地產及專業服務(FIREBS)繼續是推動本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的主要動力,佔今年第一季度新租賃成交個案總數的36.7%。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香港零售市道好轉,奢侈品品牌也尤其活躍,它們把握機會在寫字樓市場低迷期間獲得更有利的租賃條款並升級其辦公空間。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深董事鍾楚如表示,2月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租金按月下跌1.4%。主要分區市場中,中環和港島東租金分別下跌2.4%和0.6%,而尖沙咀租金則保持平穩。

甲級寫字樓空置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