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經濟正穩步復甦,政府亦主力推動經濟增長,受惠面向國際、接軌內地與身處大灣區的優勢,不單是大型企業必爭之地,也有助於初創企業尋找拓展空間。一年一度的「創業快綫」將是新型企業讓公眾和業界認識的理想途徑。

香港貿易發展局自2018年開始推出「創業快綫」計劃,每年都會選出10家提供創新技術產品或方案的初創公司,並協助這些本地企業拓市場、建人脈、增曝光及覓夥伴。

藉參與加強推廣宣傳

創業, 貿發局, 創業快綫
圖片:香港貿易發展局
【創業專輯】香港貿易發展局「創業快綫」計劃接受報名 優勝初創將獲全面支援

對於初創企業來說,其產品或服務需要在市場上更廣泛地曝光,而參與「創業快綫」將是最有利機會,因為無論在申請過程中,公司將參加一系列的培訓工作坊及導師經驗分享,從中可以接觸更多業界的專業人士、與業務相關的同業、了解更多企業營運相關的專業知識。

此外,「創業快綫」會舉辦不同的市場推廣,以至投資者接洽活動,讓初創企業宣傳業務,並介紹企業理念及願景,有望引入更多拓展資金。與此同時,可以擴大人脈、爭取潛在客戶關注,甚至與產業鏈相關的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由於「創業快綫」屬初創業界的年度盛事之一,傳媒亦會廣泛報導,因此參賽者有機會提高知名度,而成功獲選的初創公司,部份則能吸引不同媒體的訪問,藉此進一步更詳細地介紹企業和產品。2023年獲獎者合共在媒體曝光超過8萬次,並於社交平台得到280個展示次數,有助推廣宣傳。

報名詳情

創業, 貿發局, 創業快綫
【創業專輯】香港貿易發展局「創業快綫」計劃接受報名 優勝初創將獲全面支援
  • 參加資格:為2019年或之後於香港註冊成立、融資額低於1000萬美元,產品或業務集中但不限於藝術科技、金融科技、健康科技、房地產科技、智慧城市、可持續性等科技的初創企業。
  •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5月6日
  • 關鍵日期:5月底從參與者中選出「40強」,6月底「十優」正式誕生,他們將獲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一連串推廣活動、宣傳曝光,讓優勝初創能增加知名度,對接合適投資者及潛在合作夥伴。
  • 報名連結:https://bit.ly/4abEHTv

去年得獎者業務廣泛

「創業快綫」自舉辦以來已選出60家企業,2023年的得獎者的業務覆蓋範圍廣泛,包括:

  1. Big Bang Academy:教育科技(EdTech)媒體公司,專門為3至12歲兒童提供優質STEAM教育。
  2. DimOrder:旗下雲端生態系統已有超過1700家餐廳使用,提供線上交易系統及採購平台。
  3. Haofood (Shanghai) Food Technology:經營食品技術公司,已推出以花生蛋白為原料的清潔標籤「植物雞肉」。
  4. Kodifly:專注3D點雲處理的空間智能公司。
  5. 益創膳(Meat the Next ):主力推動超級食品和未來食品,也供應具有綠色和潔淨標籤的植物原料。
  6. Moongate:經營一站式NFT門票和會員平台,為品牌和活動舉辦方透過NFT促進用戶的參與度和收入增長。
  7. 庫瓦(Negawatt Technology):從事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專門於ESG與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8. Neuropix:為一家醫療科技公司,發明了用於治療重大腦疾病、世界上首個雙側無線神經刺激系統。
  9. Syngular Technology (雲合科技):為客戶提供空間計算技術,主要應用AI技術實現醫學圖像處理、建模和識別的自動化。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