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走勢】自從政府宣布撤辣之後,市場氣氛向好,地產代理態度樂觀,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的中原經紀人指數CSI,當中CSI(住宅售價)連續2周企穩60點以上的睇好區間。

CSI(住宅售價)重上睇好區間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楊明儀指出,CSI(住宅售價)最新報62.43點,較上周的62.04點上升0.39點,連升4周共26.05點。CSI上周急升逾20點後,今周升幅收窄,指數仍然企穩60點以上。

政府撤辣後,市場氣氛轉為樂觀向好,吸引用家及投資者積極入市,一手及二手買賣均明顯增加。如果CSI企穩55點好淡分界區間上限之上,預示樓價可望止跌回穩,住宅樓市有機會結束調整。CSI如能穩步上升兼長期持續,樓價則有望重拾升軌,走勢仍有待觀察。

住宅租金在高位窄幅爭持

CSI(住宅租金)報61.41點,按周升1.51點。CSI(住宅租金)上周大升逾10點後,今周再向上升穿60點好淡分界區間上限。如CSI(住宅租金)能企穩60點以上,預示住宅租金持續在高位窄幅爭持。

商舖方面,CSI(商舖售價)報52.17點 (按周升0.62點),連升6周共18.53點。CSI(商舖租金)報50.55點 (按周跌1.51點)。政府推出各項措施提振本地零售消費活動,對商舖市況有正面刺激。租售指數連續2周齊企穩50點以上,預示商舖市況有望回穩。

寫字樓市況仍然處於調整

工廈方面,CSI(工廈售價)報41.84點 (按周升0.66點),連升2周共3.72點。CSI(工廈租金)報43.50點 (按周跌0.19點)。租售指數分別連續2周及4周企穩40點以上,預示工廈買賣及租務市況略有好轉。

寫字樓方面,CSI(寫字樓售價)報37.36點 (按周跌2.44點)。CSI(寫字樓租金)報37.36點 (按周跌2.95點)。租售指數回落至40點以下,預示寫字樓買賣及租務市況仍然處於調整階段。

甚麼是中原經紀人指數CSI

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佈。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住宅售價)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5到55點,CSI(住宅租金)及CSI(工商舖租售)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0到60點。本周CSI(住宅售價)對樓市的預期,將由四周後公佈的CCL驗證。CSI(住宅租金)將由下月公佈的CRI驗證。CSI(工商舖租售)將由2個月後公佈的差估署指數驗證。

更多香港最新樓市走勢及二手成交新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