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10日)在社交平台發文,針對香港財赤再度發言,表示感受到大家矛盾的心情,明白香港的荷包可能就快乾塘,但又不想政府削減福利。曾俊華表示,若不削減開支,難以做到收支平衡。

曾俊華:冇理由見到有人就跌落山都唔提醒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社交平台再發文,表示感受到市民的矛盾心情。一方面明白荷包就快乾塘,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削減對醫療、教育及社會保障福利的開支。曾俊華指,這三方面的開支,佔政府整體開支四分之三。若果完全不削減,同一時間,又未有新收入的話,難以做到收支平衡。他直言:「呢種『痛的抉擇』,係要大家共同承擔先至得。冇理由見到,有人就嚟跌落山,都唔大嗌提醒下㗎。」

公共資源變得緊張

曾俊華指現在還有公營醫療保護網,但如果公共資源日後變得緊張,又或者醫療成本不停上升的話,現在人到中年的市民,甚至年輕一代,屆時就可能會比較辛苦,認為還是要未雨綢繆,值得社會去深思。

更多香港要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