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2024|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會,總理李強向大會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

GDP目標增長5%

政府工作報告提到,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預期增長5%左右,考慮了促進就業增收、防範化解風險等需要,並與「十四五」規劃和基本實現現代化的目標相銜接,也考慮了經濟增長潛力和支撐條件。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CPI)漲幅3%左右,糧食產量1.3萬億斤以上,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2.5%左右,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李強指,提出的預期目標是綜合考慮國內外形勢及各方面因素,實現今年預期目標並非易事,需要政策聚焦發力工作加倍努力。

支持港澳發展經濟 改善

港澳方面,李強表示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更多香港要聞

公屋申請人正辦理離婚卻報已婚:作虛假陳述被定罪、判監禁1個月

大單位難求租金搶高1200元!將軍澳維景灣畔相連戶3.42萬租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