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仁愛堂賽馬會職涯發展及創業支援中心》正式揭幕,為「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項目之一。是仁愛堂首間提供CDE三大服務範疇,即就業配對(CareerMatching)、職業發展(VocationalDevelopment)、創業支援(Entrepreneurialsupport)的綜合服務中心,並致力推出切合社會發展需要的課程,如以自僱人士為對象的「自我宣傳影片製作工作坊」及時下很受歡迎的「寵物美容課程」等。目標提升香港整體的勞動力,培育人才發展,亦能同時滿足僱主與僱員的招聘與受聘需要。

仁愛堂賽馬會職涯發展及創業支援中心開幕

《仁愛堂賽馬會職涯發展及創業支援中心》是利用前身為保齡球場的仁愛堂賽馬會社區及體育中心2樓改造為新界西區旗艦式綜合訓練基地,為青年、中年、少老、有其他需要的社區人士提供一個全方位的度身訂造職涯規劃服務,包括綜合式的就業培訓、 職位配對及創業體驗支援服務。

計劃的目標是針對居住於新界西的社區人士的需要,提供全年齡向的職涯規劃及創業支援服務。同時針對新界西區未來就業市場需要,特別為護理行業提供足夠的行業相關人才。

特別為護理行業提供人才

現時場地設有多個「技能訓練室」,包括 3 個護理訓練室、3 個廚務相關的訓練室、寵物美容室、美髮及容訓練室等。

而「創意媒體區」是一個佔地 2,000 呎,專為青年人打造的創意媒體及創新科技學習空間。創業媒體區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證書課程、工作坊、講座、參 觀、論壇、比賽等等。活動範疇涵蓋人工智能(AI)、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 數碼拍攝、剪接、微電影製作、電腦編程、遊戲設計等。

更多職場相關內容

職場攻略|由「內卷」到「躺平」:商學院理論揭示安逸陷阱!吳淡如的人生建議

職場攻略|逃避抱怨無用!按規則會限制思維!解決問題要咁做|龔成教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