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4】政府表示,為支持全方位打造香港品牌及每月舉辦煙火、無人機表演和其他宣傳香港活動,將合共向旅遊事務署及旅發局增撥10.95億元。

為推動舉辦不同範疇的盛事活動和主題式年會,結合產業發展的契機,打造香港作為營商及旅遊首選目的地的品牌。政府將舉辦更多盛事活動,並加強統籌協調,擴大活動的經濟及宣傳效益,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承辦2025年的第15屆全國運動會

香港將與廣東省及澳門聯合承辦2025年的第15屆全國運動會。屆時市民可在主場為運動員打氣,亦可前往大灣區鄰近城市觀賽。政府已成立盛事統籌協調組,在未來會更主動出擊,爭取更多盛事在香港舉辦,亦會進一步加強部門之間的協作,讓這些盛事得以成功舉行。我們已預留一億元以加強未來三年盛事宣傳工作。

將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

政府表示,去年在灣仔和西九文化區海傍的特別水上煙火匯演,深受歡迎。旅發局將以美麗的維港夜空為背景,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並會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發展局亦將會在維港海濱選擇合適地點,以試點方式引入餐飲、零售及娛樂等商業設施,為遊人帶來方便及更好體驗。

繼續加強本地特色旅遊活動

旅發局將以不同主題打造新的體驗,包括中西藝術、流行文化、美酒佳餚、郊外遊蹤、動感體育等,以迎合不同旅客羣組的興趣,並鼓勵業界推出更多不同組合的旅遊產品。

政府亦會繼續加強本地特色旅遊活動。旅遊事務署將在未來數年繼續推行深受歡迎的創意文旅藝術品牌項目,包括「西貢海藝術節」,透過藝術連結島嶼,讓旅客欣賞及體驗西貢海的自然風貌、歷史、文化及古蹟,而「設計#香港地」則會透過設計元素帶領旅客了解香港的地道文化和特色。

增撥10.95億宣傳香港

旅發局會推動以「城市漫步」等為主題的沉浸式深度遊,亦會針對年青客羣喜好,透過例如推廣遠足、單車、直立板、越野跑以至野外觀星等嶄新內容「軟銷」香港。以及與大灣區城市合作共同推廣「一程多站」旅遊等。為支持旅遊事務署及旅發局舉辦上述和其他活動,我們將合共向它們增撥10.95億元。

更多香港財政預算案2024最新要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