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近來港股跌的很心碎,15.6入小米(1810.HK)。請問有沒有止蝕位?

龔成老師分析:你預短期也是這樣

你預短期也是這樣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長線持有,最好不要理短期股價。你小米買入價不貴的,只要持貨不過多,可持有,不用太理會短期股價。

小米(1810.HK)以手機、智能硬件,以及物聯網為平台的公司,小米專注於互聯網直接銷售產品,近年發展電動車。雖然發展電動車,投入了較多資金,令風險比過高左,但如果成功,股價可以倍升,不過如果失敗,股價會進一步弱。

前景又不用睇得太差

過往業務較差時期已經過去,除了推出新手機產品、以及業務好轉外,如果小米能按目標在2024年推出智能車,當市場見到具體產品,就會重新估值,只要產品不太差,股價都有機會好轉。

隨著新產品系列推出,小米賺錢能力提高,同時佔據了一定的市場,在中國安卓類手機4,000至5,000元價位,小米出貨量排名第一。另外有一點值得留意,小米最新的全球及中國大陸MIUI月活用戶數持續增長,達到約6億和1.5億,均創歷史新高,而這部分會慢慢產生更多的將來收入,所以前景又不用睇得太差。

目標2024年正式量產小米電動車

至於小米電動車,雷軍公布目標於2024年正式量產。因此,很大機會在2024年,能見到更多電動車相關資料,甚至有產品出現。由於生產電動車令投入了資金多左,在市場未見到產品前,一定會認為風險高左。但當有具體產品出現,加上原本手機等業務開始好轉,現金流好轉,風險度就會減少,令估值有一定的重估。

考慮到小米過往的發展,其產品性價比不差,以及研發能力強,其實電動車值得期待的。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