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老師,如果我分注買,留一半現金45萬,用45萬分注買(6865.HK)同(0710.HK),再月供$5,000 共一萬,嚟緊25年中結婚,我估計:

  • 首期100萬
  • 結婚50萬

共150萬,這個方法你覺得可以嗎?大約一年時間102萬滾到150萬。

龔成老師分析︰福萊特玻璃股價上落有點大

福萊特玻璃(6865.HK)股價上落有點大,但業務上有質素。佢主要在中國生產及銷售光伏玻璃,此外,亦生產及銷售浮法玻璃、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並向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韓國、台灣、德國及美國等地客戶,銷售產品。

值得長線投資 可以分注

睇翻佢的資料,佢的光伏玻璃產品主要用於生產晶體硅光伏電池,以及用作薄膜光伏電池的蓋板,而佢的生產設施位於浙江省嘉興市。

過去無論生意與盈利都增長理想,財務數據正面,這股值得長線投資。但近年整個行業盈利和發展,都有少少受經濟大環境影響,不確定性大左。但長線我依然睇好行業未來發展,現價合理,可以分注。

東方精電投資價值未算高

而京東方精電(0710.HK)質素只是中等,投資價值未算高,而且股價都好波動。其實而2隻都係不確定性較高架股票,本身不宜大注。而且,你距離結婚唔到2年,投資而言係一個短架時間,個回報不確定性較大。

唔建議你用這個策略

所以,我唔建議你用這個策略。因為如果佢地表現不似預期,你人生計劃就會被打亂。我地永遠都係生活行先,有餘力才做投資增值。

結婚資金,由於可投資時間短,建議只能低風險投資,例如收息股、定期之類。而結婚和首期以外資金,你可以因應自己,選擇適合的股票和策略,去做長線增值。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