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一直有留意你的YouTube Chanel,分析客觀,不會像其他KOL只會唱淡,最近美斯事件,球迷覺得受騙,其實跟啟德跑道區差不多,都是貨不對辦,你覺得呢?

回覆讀者來信:美斯事件 政府也怒了

盛事經濟,出師不利!
美斯事件,全城球迷高呼...騙局!回水!
政府也怒了,兩度發聲明,特首亦親身表示,極度失望!
為甚麼?因為...貨不對辦!空頭支票!
國際邁亞密?誰啊?如果不是美斯、蘇亞雷斯,你會看嗎?
會有4萬球迷捧場嗎?門票可以賣到 4888 元嗎?
政府及各大商業機構會爭相贊助數以千萬嗎?

啟德 不是一樣嗎?

這件事讓我想起...啟德,不是一樣嗎?對發展商與小業主來說...不也是貨不對辦?空頭支票嗎?無論是發展商還是小業主,都是相信政府起動東九龍的美麗藍圖,相信這裡會成為優質生活社區,才會以優質社區的價錢,買入地皮與單位。就像你你你,因為美斯,所以花數千元買票...

  • 美斯沒有落場,有如啟德最標誌性的單軌列車擱置!
  • 政府一句「不符合經濟效益」就擱置計劃!

1. 想問問各位政府官員與各位球迷...

如果國際邁亞密說「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不能派美斯上場…你們可以接受嗎?可以不憤怒嗎?後來業界提出簡約替代方案...只興建跑道區到啟德站路段,成本大大降低之餘,亦明顯可以帶動郵輪碼頭及旅遊業發展,但政府仍然愛理不理,推說即使沒有單軌,也不會出現交通配套不足問題…

政府會以「組合拳」形式例如增加巴士、小巴、水上的士等解決!

2. 想問問各位政府官員與各位球迷...

如果國際邁亞密說會以「組合拳」形式,派出多位明日之星,例如阿乜、阿水,代替美斯,他們技術都很好,球賽是不會踼不成的,你們會收貨嗎?你們是來看球賽嗎?不是!你們來看美斯!美斯是標誌,不是其他好波之人可取代的!同樣,單軌是標誌,不是多幾條巴士線可取代!遊客會專誠來搭單軌,但是不會專誠來搭巴士!

後來有議員質詢...指政府開空頭支票!政府官員予以否認…

3. 想問問各位球迷與政府官員...

如果國際邁亞密堅持美斯沒上場是沒有問題的…否認貨不對辦!你們會憤怒嗎?否認空頭支票!你們會憤怒嗎?

單軌擱置後,政府繼續做了很多決定,削弱啟德作為 CBD2 核心的價值,例如興建簡約公屋等。發展局說不夠土地,也有不少媒體 KOL 抽水,說這是民生問題,發展商小與小業主應該接受、硬食。事實上,大家都見到土地供應多的是,貨尾堆積如山,再加上啟德由第一天,由政府賣夢想開始,這裡就是 CBD2,不是一般解決居住問題的地區,你會在中環海濱建簡約公屋嗎?

政府官員們 感同身受了嗎?

直到郵輪碼頭的旅客投訴,交通配套差!政府才開始正視問題,原來啟德跑道交通配套真的不足,開始審視環保集體運輸,例如雲巴的可行性,希望今次不要再開空頭支。

政府官員們 感同身受了嗎?明白啟德發展商、小業主的怨屈了嗎?還是堅持雙重標準?還有很多花生友落井下石,尤其是未買樓,或不打算買樓的朋友,都會設刺你跌了幾多幾多。正如,有些不喜歡美斯的人諷刺你…都說你傻瓜!幾千元買票看美斯!…你們會怎麼想?

沒有誠信  叫人怎麼信你?

最重要的是…沒有誠信,叫人怎麼信你?其他新發展區,土地招標反應冷淡,甚至零入標,合理呀!一來市場氣氛差,二來啟德有版你睇,一句「不符合經濟效益」就叫停,往後還叫人怎麼信你的發展藍圖呢?

幸好啟德還有體育園,還有其他發展商及小業主同心合力,令啟德德跑道區再發光芒,期望政府體現誠信,全力配合,打造九龍站之後的另一個豪宅區,有豪宅區,才會有有錢人來港!

更多香港樓市最新走勢及買樓攻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