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中港兩地居民流通趨勢,永明金融宣布將積極拓展2項大灣區醫療支援,透過提升內地指定醫院名單及出院免找數服務,並配合5項跨境醫療服務,全方位加強對身處內地客戶的醫療保障及支援服務。即睇詳情!

永明金融拓展大灣區醫療方案

永明金融宣布積極拓展粵港澳大灣區醫療方案,包括擴闊中國內地指定醫院名單,同時亦提升優於市場內地出院免找數服務,主要針對有意前往內地工作或退休的香港居民及需要經常往返香港的內地居民,滿足市場對跨境醫療日益上升的需求。

跨境醫療需求增加

根據政府統計處的資料,截至2022年,通常逗留在廣東省的香港居民有約50萬人。隨著更多港人有意移居內地退休或選擇在當地工作,以及越來越多內地人才來港發展,帶動兩地居民對跨境醫療服務的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倡粵港兩地醫療協作,以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也令大灣區居民對高質素醫療服務的需求持續上升。

增加內地指定醫院名單

故此,永明香港就其合資格醫療計劃擴闊中國內地指定醫院名單進一步增加內地醫院的覆蓋數目至超過4,200間,涵蓋全中國內地的:

  • 所有三級醫院特等、甲等、乙等、
  • 21指定城市(包括9個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所有二甲醫院;以及
  • 指定家醫院

讓客戶可在名單中選擇合適的醫療服務

擴展內地出院免找數服務

同時永明香港領先市場,率先進一步提升中國內地的出院免找數服務,將服務擴展至全中國內地所有三甲公立醫院及大灣區內的所有二甲公立醫院,醫院名單數目近2,000間。

合資格客戶只要預先獲得免找數服務批核永明香港便會替其支付住院期間所有合資格醫療費用。

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務平台

兩地客戶更可通過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務平台「eSun」,在中港享有全方位醫療支援服務。

「eSun寶」專為永明香港合資格計劃的客戶而設,增值服務涵蓋由初步診斷到治療後的護理,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方案,旨在與客戶並肩前行。

5項跨境醫療支援服務特點

當中5大服務特點包括:

  1. 市場首創7全面癌症基因檢測
  2. 本地緊急支援
  3. 癌症及中風家庭支援服務
  4. 醫療諮詢會診
  5. 尊貴客戶中國內地陪診服務

領先香港市場醫療支援服務

  • 市場首創7全面癌症基因檢測:如客戶不幸確診實體腫瘤,將為合資格客戶8提供免費全面癌症基因檢測,有助提供更精確的診斷,從而定制個人化的治療方案。
  • 本地緊急支援:透過醫療輔助交通和醫療護送服務,為客戶安排由公營醫院或急症室緊急轉院至私人醫療機構接受進一步緊急治療。
  • 癌症及中風家庭支援服務:如客戶被診斷患有癌症或中風時,客戶或其直系親屬可免費享用心理輔導服務。

貼心內地醫療支援服務

  • 醫療諮詢會診:若客戶確診由醫學專家診斷的合資格病症,可向香港的網絡醫療專家尋求面對面的第二醫療意見或為身處內地的客戶安排遠程會診
  • 尊貴客戶中國內地陪診服務:身在中國內地的客戶可享有由指定中國內地貴賓醫院網絡提供給尊貴客戶的導航和陪診服務,亦可獲轉介及協助預約內地醫生。

完善大灣區醫療理賠支援

此外,永明香港亦將加強與互康集團合作,完善大灣區醫療理賠支援服務,為客戶帶來貼心的理賠體驗。

永明香港人壽及康健業務首席營運總監李麗明表示:「中港兩地流通愈趨頻繁,帶動大灣區居民對跨境醫療的需求不斷上升。永明香港作為值得信賴的健康合作夥伴,透過提升內地指定醫院名單及出院免找數服務,並配合永明香港的完善醫療保障,全面加強對身處內地客戶的支援。我們亦很榮幸與互康集團進一步拓展合作關係,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及體貼的跨境醫療服務體驗。」

更多詳情,請瀏覽永明金融網站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