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旅遊國家2024|美國旅行保險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Travel Protection 公佈2024年全球最安全旅遊國家名單,加拿大位列榜首。而港人入境十大國家旅遊無須簽證。即睇詳情!

全球最安全旅遊國家2024|加拿大位列榜首

根據 Berkshire Hathaway Travel Protection,這項排名涉及哪些國家「基本上沒有恐怖行動」、「沒有疾病爆發」,以及允許「各類人士自由活動,不受歧視或騷擾」等現代問題。研究中的所有衡量標準得出,加拿大是2024年全球最安全的旅遊國家。

全球十大最安全旅遊國家

排名

2024年

全球最安全旅遊國家

2023年

全球最安全旅遊國家

1

加拿大

荷蘭

2

瑞士

丹麥

3

挪威

冰島

4

愛爾蘭

澳洲

5

荷蘭

挪威

6

英國

加拿大

7

葡萄牙

德國

8

丹麥

瑞典

9

冰島

瑞士

10

澳洲

紐西蘭

旅客普遍認為加拿大、北歐、澳洲是相當安全的地方。而有3個國家則有重大變化:

  • 日本從第19位晉升至第12位
  • 丹麥則從第2位跌至第8位
  • 巴西取得了最大的進步,從第 42 位躍升至第 15 位

加拿大

根據 Berkshire Hathaway Travel Protection,就旅遊目的地而言,加拿大的暴力犯罪與槍支相關的犯罪發生率也較低,低人口密度亦有利於安全旅行。

雖然港人入境加拿大免簽證,但仍需要電子旅行證(eTA) 。電子旅行證是對免簽證外國人搭乘飛機進入加拿大的一項新入境要求。 eTA 以電子方式與旅行者的護照相聯係,有效期最長五年或到護照失效日期為止,以先到期者為准。 如果換了新護照,需要申請新的eTA。 有效eTA可以任何時候前往加拿大做短期逗留,每次逗留時間最長為六個月。

瑞士

因為瑞士暴力犯罪很少見,輕微犯罪事件在大城市偶爾會發生,但相對而言亦是較安全的國家。而入境方面,瑞士是歐洲神根公約地區,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到訪,最長逗留90天。

挪威

旅客普遍認為挪威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有眾多的自然美景。而犯罪率亦較低,導致挪威成為全球十大最安全的旅遊國家之一。入境方面,挪威為神根成員國,香港特區護照和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前往挪威或其他神根國家,停留不超過90天無需簽證。 如停留超過90天,需前往芬蘭簽證中心辦理簽證。

愛爾蘭

愛爾蘭的竊盜案雖然有所增加,但與其他國家相比,犯罪率仍然頗低,還是值得警惕的。而香港人入境愛爾蘭則免簽證。

荷蘭

根據受訪者的說法,阿姆斯特丹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而去年這些受訪者將荷蘭評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 今年稍有下降。

英國

英國謀殺率和盜竊率很低。2022 年,英國的犯罪率下降了 15%。入境方面,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人前往英國都可以享有6個月免簽證待遇。 但如果想停留超過6個月,就需要另外申請簽證。

葡萄牙

葡萄牙大部分地區遊客不多,但也有高度的秩序和安全。葡萄牙屬於歐盟的申根區成員。 澳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均可免簽證在申根地區旅遊最多可停留90 天。

丹麥

根據Berkshire Hathaway Travel Protection,2022 年丹麥約 473,000 起刑事犯罪,被列為世界上第二個最和平的國家,僅次於其北歐鄰國冰島。丹麥是歐洲神根公約地區,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到訪,最長逗留90天。

冰島

冰島平均每天發生 82 起犯罪事件,這比美國大多數主要城市在一小時內經歷犯罪事件還要少。冰島屬於歐盟的申根區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均可免簽證在申根地區旅遊最多可停留90 天。

澳洲

澳洲的犯罪率亦鄰近國家較低。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雖然有澳洲的免簽證待遇,但是在前往澳洲時還是需要申請一張電子旅行證(eTA)。

注意事項

從2025年開始,香港市民將被要求在登上前往歐洲的飛機、船或長途汽車之前完成此電子簽證的申請,這包括前往其他目的地、僅在歐洲中轉的旅客。 任何希望在歐洲停留90天以上,或出於ETIAS 計劃不涵蓋的其他目的前往歐洲的香港市民,都需要申請申根簽證。

更多關於排行榜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