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工業貿易署招聘公務員,二級工人起薪14,730元,此政府職位空缺申請人毋須大學畢業,負責體力勞動工作,包括搬運辦公室家具及器材,裝卸粗重物料等,有興趣可留意以下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7568
  • 部門:工業貿易署
  • 職位名稱:二級工人
  • 薪酬:第一標準薪級表第0點(月薪港幣14,730元)至第一標準薪級表第8點(月薪港幣17,355元)

工業貿易署二級工人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能以廣東話/中文及簡單英語溝通;能閱讀簡單中文和簡單英文,並能書寫簡單中文或簡單英文;以及

  2.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3. 申請人須通過技能測試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如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獲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二級工人職責

  • (a) 信差職務,包括在室內及戶外收取及派遞文件及其他物品等;
  • (b) 體力勞動工作,包括搬運辦公室家具及器材,裝卸粗重物料等;
  • (c) 簡單辦公室職務,包括在辦公室接待處當值、影印、分類及傳真文件、協助郵寄信件、茶房服務等;以及
  • (d) 辦公室保安職務,包括開啟/鎖上辦公室出入口,巡視辦公室等。

聘用條款及福利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在職公務員如獲聘用,將按個別情況以按月聘用條款、試任條款或試用條款受聘。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 (Rev. 7/2023))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新版本的政府職位申請書G.F.340 (Rev. 7/2023)已在2023年7月26日正式生效。申請人必須以新版本的申請書G.F.340 (Rev. 7/2023)遞交申請。如申請人遞交了舊版本的申請書(G.F.340 (Rev. 3/2013)),本署會要求申請人重新填寫新版本的申請書G.F.340 (Rev. 7/2023),並在七日內提交已填妥的G.F.340 (Rev. 7/2023)。如申請人在指定限期內未能重新遞交已填妥的新版本申請書G.F.340 (Rev. 7/2023),其申請將不獲處理。

信封面上註明「申請二級工人職位」

  1. 申請人必須於申請表格上詳細列明其於截止申請日期前獲取的學歷、技能及相關工作經驗(如適用),包括機構名稱、受僱職銜、職責及其就業的確實開始和結束日期。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有相關證明文件副本(如適用),須於截止申請日期之前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至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税務中心10樓人事組,信封面須註明「申請二級工人職位」。
  2.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或之前把其所有證明文件的副本,以郵寄或親身送交香港九龍城協調道3 號工業貿易大樓1703室人事處,信封面及所有證明文件副本上須註明網上申請編號。請勿遞交任何證明文件的正本。
  3. 本次招聘由税務局及工業貿易署聯合進行。申請人只需要遞交一份申請表,便會同時獲兩個部門考慮。

約四個月內接到面試通知

 獲邀參加技能測試及/或遴選面試的申請人,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4個月內接獲通知,如遇到申請眾多等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不獲邀參加技能測試及/或遴選面試,則可視作已經落選。申請人即使獲邀參加技能測試及/或遴選面試,也不表示申請人已符合所申請職位的入職條件。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税務局: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税務中心10樓人事組 [查詢電話:2594 5233];工業貿易署:香港九龍城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17樓1703室人事處
    [查詢電話:2398 5712]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9/12/2023 18:00: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筍工招聘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