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移民政策】為了改善人口問題,意大利南部一座小鎮決定推出一項派錢計劃,旨在吸引外來人口搬遷至該地。根據該計劃,小鎮將為每位移居者提供最高達2.8萬歐元(約23.4萬港元)的資助,但需要滿足一系列條件,其中包括申請人年齡不可超過40歲。

意大利小鎮派逾23萬吸移民

該計劃要求有意移民至該地的人士年齡必須低於40歲,並在申請獲批後的90天內搬遷至當地,填補當地勞動力缺口或開設對當地經濟有益的業務。一旦滿足相關要求,申請人將獲得額外的2.8萬歐元,可選擇在3年內每月領取固定金額,或一次性領取。

當地官員表示,他們希望通過這一計劃吸引更多民眾前往居住和生活,享受該地整潔且設施齊全的公共設施。據了解,該計劃包括9個沿海村落,這些村落的常住人口均不超過2,000人。

澳洲僱主擔保移民482轉永居 

澳洲政府於11月1日公佈了一項新的移民政策,其中包括縮短持有臨時技術短缺簽證(482簽證)的人士通過僱主擔保簽證(186簽證)成為永久居民的時間。對於香港人來說,通過這一途徑申請成為澳洲永久居民可能比使用香港人「避風港政策」下的途徑更快捷。

或快過港人避風港

根據新政策,在持有臨時技術短缺簽證的人士工作滿兩年後,就符合由僱主提名申請僱主擔保簽證,以申請成為澳洲永久居民的資格。這比直接通過「避風港政策」在澳洲居住、工作或學習3至4年後轉為永久居民的時間要短。這一新政策旨在吸引更多技術短缺領域的人才來澳洲工作,並為他們提供更快捷的路徑成為永久居民。澳洲政府認識到技術短缺對於澳洲經濟的重要性,因此希望通過這一措施吸引更多有經驗且具有技術專長的人士。港人移澳的選項又增加了一項。

移民部長:澳洲需引進移民來建造更多房屋

澳洲移民部長賈爾斯接受採訪是表示,澳洲正面臨人才短缺,需要那些擁有相關技能的移民來幫助澳洲人建造更多房屋,建築行業也一直在遊說政府,希望簡化簽證程序,讓更多熟練工人能獲得來澳洲的簽證。該行業表示至少需要額外引進48萬新工人才能保證行業的正常運轉。

移民過多對租房市場帶來更大壓力

除此之外,澳洲業內擔心移民過多會給正在給供不應求的租房市場帶來更大壓力。移民部長對此表示會把淨移民數量控制在預算估計的數字內。建議澳洲移民部應該綜合考慮人才短缺和租屋市場的壓力,制定出更全面且平衡的移民政策。可以考慮加強對技術短缺領域的移民申請的審查,確保他們的技能與澳洲的需求相符。想移民意大利及澳洲的港人可抓住機會,深入瞭解相關移民政策細則,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移民路徑!

更多海外樓市及移民簽證內容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