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署招聘3類政府職位空缺,包括郵差、客戶服務員(郵件查詢),以及工人 / 工人 (地台),其中郵政署郵差更是公務員職系,起薪17,770元,而其餘職位月薪由14,742元至18,365元,有興趣請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1)郵政署郵差

郵政署招聘郵差,該政府職位空缺起薪17,770元,中四學歷即可申請,自問能夠手眼協調,完成分揀郵件的工作的話,不妨遞表申請,

  • 職位編號:47472
  • 部門:郵政署
  • 職位名稱:郵差
  • 薪酬:總薪級表第4點 (每月17,770元) 至總薪級表第13點 (每月30,870元)

郵政署郵差入職條件

  1. 完成中四學業,或具同等學歷;
  2. 有能力拉動標準重量的郵袋及背負標準重量的派遞郵袋,且於分揀郵件時能做到手眼協調;
  3. 具備相當於中四程度的中英文語文能力;以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郵差主要職責

  • 執行派遞前準備工作、紮起、護送和收派郵件,包括實地以隨身配備的電腦設備輸入所需資料﹔
  • 分揀郵件及郵包,包括操作機械揀信系統及其他器材﹔
  • 內勤郵件處理,包括齊信、蓋銷郵件及操作電腦系統以發送郵件及郵包﹔
  • 以人手或用機器起卸及搬動郵袋及其他郵件﹔以及
  • 執行一般郵局櫃位職務。

此外,郵差必須穿著制服、輪班及/或超時工作,或須駕駛郵車。

聘用條款及福利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申請人必須在2023年11月16日下午5:00前(香港時間)透過下列其中一個方法遞交申請表格:

  1.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的網上申請系統;或
  2. 將申請表格[G.F.340(7/2023修訂版)]郵寄至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字樓人事及聘任組2(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申請書的日期)。

信封面須註明「申請郵差職位」。

申請表格可到民政處中心或網上取得

申請表格[G.F. 340(7/202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或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申請書如資料不全、逾期、並非採用指定表格或以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將不獲處理。

12至18個星期內接技能測試通知

申請人請盡量於申請書內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如獲選參加體能及技能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2至18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體能及技能測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只有通過體能及技能測試的申請人才會獲邀參加遴選面試。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通常會在體能及技能測試後約8至16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請參加遴選面試,則可視作已落選。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以致需較長時間處理申請,申請人或會較遲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字樓人事及聘任組2
  • 查詢電話:2921 2170 / 2921 2220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16/11/2023 17:00:00
  • 部門網址:https://www.hongkongpost.hk

政府職位空缺(2)郵政署客戶服務員(郵件查詢)

客戶服務員屬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月薪18,365元。參加面試的應徵者須接受英文及中文打字速度測試,主要處理顧客的電話、電郵或書面查詢,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1. 職位編號:47460
  2. 部門:郵政署
  3. 職位名稱:客戶服務員(郵件查詢)
  4. 薪酬:月薪18,365元

郵政署招聘:客戶服務員入職條件

客戶服務員申請人必須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註1)或以上成績(註2),或具同等學歷;或
  2. 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註3)/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及
  3.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4. 熟悉電腦操作及應用軟件,包括Word、Excel及PowerPoint;
  5. 參加面試的應徵者須接受英文及中文打字速度測試;
  6. 能操流利英語及廣東話,宜通曉普通話;
  7. 具一年或以上客戶服務經驗者優先考慮;
  8. 積極進取,具耐性、自發性及良好團隊精神;及
  9. 擁有良好溝通技巧及善於解決問題,並能在壓力下完成工作。

語文能力要求

  •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C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3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 有關科目可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
  •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 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客戶服務員職責

  1. 處理顧客的電話、電郵或書面查詢/投訴;
  2. 與海外郵政機關聯絡,回覆查詢;
  3. 轉介查詢/投訴予相關組別;
  4. 處理並分析數據;及
  5. 執行其他由上司委派之工作。

郵政署客戶服務員聘用條款

  1. 獲聘用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為期一年。視乎運作需要,合約屆滿的員工如工作表現良好可獲續約機會。

  2. 工作地點:堅尼地城(工作地點有機會按運作需要作出安排)

  3. 工作時間:每週工作五天,總基本工作時數為48小時,須於星期一至六以下時段內輪班工作(包括1小時用膳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晚上7時;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6分

  4. 視乎運作需要,或需在星期日和公眾假期當值。(實際工作時段將由香港郵政按運作需要作出安排)

郵政署客戶服務員福利

  • 僱員如圓滿完成整個合約期,並於服務期內的工作表現和行為良好,可獲得一筆約滿酬金。約滿酬金加上政府向強積金計劃作出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內所得底薪總額的10%。
  •  僱員可享有不低於《僱傭條例》規定而又適用的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分娩假期、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 親身:親身把填妥的申請表格[G.F. 340 (7/2023修訂版)]投入設於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郵政總局一樓的投遞箱;投遞箱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星期六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 郵寄:以郵寄方式送達查詢地址。請於信封面上清楚註明「申請客戶服務員(郵件查詢)職位」,而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四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郵政署客戶服務員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表格上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能視作經已落選。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以致需較長時間處理申請,申請人或會較遲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字樓人事及聘任組2
  • 查詢電話:2921 2532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16/11/2023 17: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政府職位空缺(3)郵政署工人 / 工人 (地台)

郵政署工人屬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月薪介乎14,742元至15,774元。職位對學歷沒有要求,而應徵者需通過體能測試,能夠搬起及運送一個約16公斤的郵袋,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1. 職位編號:47471
  2. 部門:郵政署
  3. 職位名稱:工人 / 工人 (地台)
  4. 薪酬:工人月薪14,742元;工人 (地台)月薪15,774元

郵政署招聘:工人入職條件

工人申請人必須

  1. 具備閱讀及書寫簡單中文及英文的能力;及
  2. 通過體能測試,能夠搬起及運送一個郵袋(約16公斤)。

郵政署工人職責

  1. 裝卸/捆紮/運送郵件及郵袋;
  2. 協助操作機械揀信機或與信件有關之機械;
  3. 擔任信差職務(包括室內/外派送和收取郵件);
  4. 於戶內/外搬運和裝卸重物、跟車送貨;
  5. 整理場地及淸潔工作;及
  6. 執行由上司指派的其他工作。

郵政署工人聘用條款

  1. 工作地點:中環/九龍灣/葵涌/沙田/大埔/粉嶺,以及香港、九龍及新界其他地區。(實際工作地點將由香港郵政按運作需要作出安排)

  2. 工人:月薪制員工:一般每周工作48小時,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9.6小時(包括每天1小時的用膳時間)
  3. 工人 (地台):月薪制員工:一般每周工作48小時,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8小時(包括每天1小時的用膳時間)
  4. 實際工作時間將由香港郵政按運作需要作出安排
  5. 獲聘用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為期十二個月。視乎運作需要,合約屆滿的員工如工作表現良好可獲續約機會。

郵政署工人福利

  • 僱員可享有不低於《僱傭條例》規定而又適用的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分娩假期、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 月薪制僱員如圓滿完成整個合約期,並於服務期內的工作表現和行為良好,可獲得一筆約滿酬金。約滿酬金加上政府向強積金計劃作出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內所得底薪總額的10%。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 親身:親身把填妥的申請表格[G .F .340 (7/2023修訂版)]投入設於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郵政總部一樓的投遞箱;投遞箱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星期六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 郵寄:以郵寄方式送達查詢地址。請於信封面上清楚註明「申請工人 / 工人 (地台)職位」,而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四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郵政署工人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表格上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如獲邀參加體能測試及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體能測試及面試,則可能視作經已落選。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以致需較長時間處理申請,申請人或會較遲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樓人事及聘任組2
  • 查詢電話:2921 258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16/11/2023 17: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政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筍工招聘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