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施羅德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擬任投資經理周勻在施羅德投資多元化資產觀點中,表示要留意中國內地政策成效的影響,詳情如下:

投資入門|多個一線城市的「認房不認貸」政策

庫存週期出現從主動去庫存,轉換到被動去庫存的初步跡象,企業盈利下滑較快的階段或已經過去。 從政策層面來看,隨着7月份,中國中央政治局會議政策取態的轉變,相關支持政策已經陸續出台,包括多個一線城市的「認房不認貸」政策,以及針對股票市場的股東減持新規等。 施羅德認為,中國內地的經濟週期或處於底位,但結構性因素可能會限制經濟增長的上行空間,居民信心亦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持續觀望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變動

投資市場方面,目前A股景氣度偏低,需持續觀望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的變動。 金融市場對經濟動能放緩的定價較為充分,息率處於較高位置,因此施羅德保持正面態度,並將密切關注後續支持政策帶來的穩定成長效果。

科技板塊估值處於高位

板塊方面,科技板塊基本面出現好轉訊號,但估值處於高位,而且基金持倉擁擠。雖然消費板塊的估值正處於歷史中下水平,但可能面臨北向資金持續流出的壓力。 債券方面,目前基金存續期處於高位,擁擠度較高,但短期經濟基本面或利好利率債(即國債、地方政府債券、政策性金融債等)。

經濟動能短期內或難以迅速回復

施羅德認為在經濟轉型的背景下,經濟動能在短期內或難以迅速回復,未來會否進一步減息依然值得期待,因此利率上行空間有限,金融市場走勢波動或是投資良機。

信用債市場可能已較為脆弱

信用債方面,目前信用利差壓縮至歷史低位,加上近期房地產銷售疲弱,市場對於城投債務的擔憂或加劇。 另一方面,信用債的配置需求依然強勁。 施羅德認為信用債市場目前可能已較為脆弱,需要關注市場一致預期的轉捩點。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