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理財】最近有內地生分享來港參加徵文比賽,成功在30分鐘內完成參賽並贏得5,000元現金禮券。《香港財經時報》整合事件並介紹免費遊香港慳錢攻略

跨境理財|內地生來港30分鐘賺5,000元

早前一名在港內地生於小紅書上發文,以「在香港用30分鐘賺¥5000(港元)」為題,分享自己來港的賺錢攻略。文中更附上一張中銀香港支票的相片,金額顯示為5,000元, 當中清晰標示「禮券」二字,原來全靠參加徵文比賽。

初中來港後一直參加徵文比賽

他表示,自從初中來港後,數年來陸續參加一些徵文比賽並獲得獎項,富有比賽經驗的他認為,香港的徵文比賽比較冷門,參加人數不多,因此競爭未算激烈:「如果是靈感如泉湧的話,30分鐘碼一篇文不在話下。」

提出參加比賽3大好處

接著,他更指出參加比賽的3大好處,包括:

  1. 比賽的獎勵制度靈活
  2. 有利於鍛煉文筆
  3. 有利於擴闊人脈

1. 比賽的獎勵制度靈活

他指出,每個組別比賽設置的獎項不一,中學組獎金多數會以書券形式發放,得獎者隨時可到書店消費;公開組(18歲以上可參加)一般以現金獎勵,不過後者要求的寫作水平比前者高很多,尤其是議論文更為專業,綜合而言認為中學組的競爭會比較少。「不過獎金如果是3,000元以上的話,就算是中學組也大多數會給現金」。

2. 有利於鍛煉文筆

第二點是「有利於鍛煉文筆」,他分享這是自己開始寫文的初衷,認為來港後發現中文作文和內地不太一樣,「作文要求扣題意識很強才會高分,一時間被束縛住了手腳,作文分數跌入低谷,就算寫高分了,內容也不是自己喜歡的也不會開心」。之後他從老師得知有不同的作文比賽,能夠挑選自己喜歡的主題加以發揮,形容就算沒有獲獎「自己也是滿足的」。

3. 有利於擴闊人脈

他又提到,參賽有利於擴闊人脈,指頒獎禮現場會認識到其他學校的同學,可以互相交流認識:「通常主辦方也會邀請嘉賓參與,之前就試過聽香港大學的教授的講座,能學到不少東西」,豐富個人履歷。

小紅書流行「香港免費住宿攻略」

近日內地遊客訪港人數不斷上升,本港酒店住宿價格都因而上升,部份想窮遊香港的內地遊客,也開始在網上分享獲得免費住宿的攻略。當中有內地網民提議到避暑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錫克廟等。

1. 利用香港社會福利設施作住宿

避暑中心本是社會福利設施,讓有需要人士於酷熱天氣下有一個休息的地方。而「有需要人士」的定義則可能存有灰色地帶,令內地遊客認為他們也可以作旅遊住宿。小紅書甚至有一帳戶定期更新避暑中心的開放時間及詳細地址。

2. 到中大何善衡工程學大樓獲取免費住宿?

第二個內地人的免費住宿熱點是「香港中文大學」,該名男子表明自己是「亂入」,並不是中大的學生。之後他更清楚列岀可免費過夜的書院是「何善衡工程學大樓」及「康本園」,兩棟大樓都有「帶電插座」。想淋浴更可去到「科學館G層」。之後他補充校內有免費wifi,還有保安:「咱就是説可以直接住校了」。留言區則有人質疑,「不是學生怎進」,他表示只要登記個人資料便可。

3. 到錫克廟免費獲取長達15天住宿、膳食

第三個讓內地旅客免費又食又住的地方是宗教場所「錫克廟」。有小紅書用户以「錫克教廟為新來香港有需要人士提供合15天住宿」為題,指「錫克教廟還為新來港有需要人士免費提供長達15天住宿(數量有限,建議去之前先聯絡錫克教廟),並向他們開放免費社區廚房,每星期提供約5000份免費餐點。廟對外開放,無論宗教信仰、膚色及種族,均可入住。」

更多跨境理財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