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你是否曾經覺得自己擁有某種無法解釋的直覺或感應能力?簡少年,不僅是一位在新創科技圈中有著「國師」之稱的專家,他還是一名專業的命理、看相與風水師。在他的著作《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時報出版)中,他探討了「感應」這個玄妙的概念。

理財方法|只能透過看面相和命盤了解

簡少年認為,即使是他這樣長期研究玄學的人,也只能透過看面相和命盤來了解一個人的身心靈狀態。不過,讓我們先聊聊簡少年的工作夥伴之之。在一次潛水旅行中,之之遇到了一位名為「逸」的朋友,她有一個非常不尋常的能力,她可以感應到其他維度的人事物,甚至連動物的意念都能接收。但這項能力並非與生俱來,而是在一場嚴重的車禍後意外開啟的。由於這個神秘的「感應」能力,逸開始被身邊的朋友們戲稱為「靈婆」。

潛水教練遇BO

逸在小琉球的期間認識了一位自由潛水教練。教練提到,在訓練時突然發生了BO(Black Out,即黑視昏迷),當下都感到相當困惑,甚至想把這作為一個案例素材。幾天後,大家聚餐聊天時,教練得知逸具有「靈婆能力」,半認真地問她,是否因為他身旁有什麼不尋常的存在,導致了他的BO?逸毫不猶豫地回應:「對啊。」

其實是海底靈體的一場「不成熟」玩笑

逸解釋,教練當時下潛到一個相當深的區域,這不是一般人能輕易到達的深度。加上該區曾發生沉船事件,自然具有陰性能量。那裡的靈體比較淘氣,因與教練有緣,原本只是想開個玩笑,卻意外導致他發生BO。因此,那些靈體後來感到相當愧疚,決定一直跟隨在教練身旁,期望在他下水時成為他的守護者。

轉達過世阿嬤的訊息竟讓阿公躲過一劫

正所謂「天機不可洩漏」,這句話自有其道理。我雖然會關心身邊朋友的狀況,遇到他們陷入困境時會提點一二,但畢竟我擅長的是算命和看相,而不是感應能力。逸則不然,她在朋友眼中就是一位「靈婆」。例如,當好友的阿嬤過世時,他們會希望逸能夠轉達雙方的訊息。其他朋友若家中有長輩過世,也會自然而然地找到逸。阿嬤曾告訴逸,她的另一半不久後也會過世,逸聽後隨即提醒朋友要特別留意阿公的健康,尤其在天冷時。僅僅透過這幾句簡單的話,朋友家人決定將阿公接回家住,結果阿公便躲過了一劫。逸因此改變了阿公的命運,但這也使她的精神狀態變得恍惚,最後不得不尋求神明的指引。

逸的視界不一樣,但有些事,還是閉嘴為妙

之後她就知道,除了過往事實之外的事,都屬於不該講的範圍,如果不小心說出口,那就會反饋到她的身上,換她倒霉,換她衰。除了報天機外,還有她認為「旁邊跟著誰」也不需要主動告知對方。因為我認識她時,就知道她是能看得到不同維度的朋友,自然會問「我的附近有沒有東西啊、誰誰誰旁邊有沒有什麼啊」,不過通常沒有主動問的,她就不太會告訴對方;一來是沒必要,二來不想被當成怪人。

護理師的背後藏13個靈魂,不是厄運是滿滿的感激和祝福

有位護理師,本來是來找逸算塔羅牌,順口一問才發現自己後面跟了13 個。因為很少看過這麼多,在講之前也有點擔心對方會害怕,不過了解原因知道,因為這位護理師個性很好,不跟人針鋒相對,也常常默默承受自己損失利益,所以跟在旁邊的都是被她照顧過的往生者,想要為她加油、替她打氣,都是很暖心的原因,也比較類似守護神的感覺。

逸與神明打交道,卻學會了修行的重要,不僅通靈也通人心

逸如今已經能較好地掌控這些能力。她與不同維度的朋友相處時,基本上都是持善意態度,並不會過度踰矩。因此,她大多數時候都收到正面、守護性的回應。她也曾向神明詢問,為何自己會被選中擁有這樣的能力,甚至問能否放棄它。神明的回應是,這是她人生中必經的階段。若要關閉這能力固然可以,但這樣她的命運將變得更加坎坷。因此,要和這項特殊能力和平共處,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透過靜心修行來強化自己,這樣她才能自如地開啟或關閉這種與不同維度之間的溝通管道。

天機不是生財之道,超能力也有它的規則和代價

有人或許會覺得,擁有這項能力很神奇,可以去賭博或買彩券,一定能發財。然而,連「天機」都不可洩漏,何況是利用這項能力去謀取私利。更何況,要用這種能力來獲利,你得想清楚能承受多大的代價。最關鍵的是,逸並不打算將這項能力變成職業,或用它來輔助相關工作。因為這當中夾雜了太多負面情緒,有時實在難以控制。

創業家的堅強與脆弱,算命不只算未來也會感受情感

事實上,窺探一個人的過去和未來,常常會引發正負兩極的強烈情感,這些感受都是真實且強烈的。我替一些創業家朋友算命時,也會有相似的經歷和感受。眾所周知,創業家都特別在乎面子。即使生活拮据,他們也不願意低頭,總是會說:「還行啊,不錯啊。」看到他們硬撐說沒事,他們內心的不安和難過也會感染到我。有些情感豐富的客人,即使沒有真正流淚,我也會感同身受他們的痛苦,使我陷入一片愁雲。

更多理財方法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