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簽證】葡萄牙黃金簽證或黃金移民,又名葡萄牙居留許可計劃或葡萄牙黃金護照,是歐洲最成功的投資移民計劃,讓非歐盟公民以獲得歐盟居留權並最終獲得公民身份。該計劃的優勢之一是申請人不用在葡萄牙長期居住,每兩年的最低居留要求是連續或不連續14天。

葡萄牙黃金簽證關停計劃被駁回

葡萄牙時間2023年8月21日,葡萄牙總統馬塞洛·德·索薩宣佈否決「更多住房」提案,該提案涉及到終止葡萄牙黃金簽證專案。也就是說,葡萄牙黃金簽證關停計劃被駁回了!

至少多一個月緩衝期

此項提案被否決後,將交回議會重新修改及討論,一個月內可能會調整形成新的修正案。這意味著葡萄牙黃金簽證專案至少又多了一個月緩衝期。

葡萄牙黃金簽證關停計劃一波三折

  • 2月16日,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採取一系列措施解決葡萄牙的住房危機及打擊房地產投機現象,其中一項就是取消發放新的黃金簽證。
  • 5月19日,葡萄牙政府舉行議會,執政黨PS(Partido Socialista)的提案全票通過,其中就包括終止黃金簽證計劃。而PAN和自由黨投了棄權票,所有其他反對黨都投了反對票。
  • 6月20日,葡萄牙執政黨(PS)提交了新的黃金簽證法案修正案,此次,執政黨不再尋求終止葡萄牙黃金簽證計劃,而是提出取消該計劃的兩個投資選項,其中包括-關停150萬歐元存款,購買50萬歐元房產及購買35萬/28萬歐元翻修房產。
  • 7月19日,葡萄牙議會對黃金簽證法案修正案終版進行了投票,投票通過。
  • 8月21日,葡萄牙總統並未簽字批准“更多住房”提案,並將其返回議會,要求提出修正案;因此葡萄牙黃金簽證計劃順勢獲得了短暫緩衝期。

通過法案要有一串繁瑣的流程

筆者指出葡萄牙的法案想要通過,有一串繁瑣的流程:

  1. 徵詢意見
  2. 投票
  3. 提案
  4. 表決
  5. 提交總統簽字

簡而言之,只要總統不通過該提案,葡萄牙黃金簽證就不會被取消。法案沒有批准,黃金移民還沒有截止日期,就是現在還可以繼續進行葡萄牙黃金簽證的申請!

議會可能會在九月中旬恢復工作

筆者續指議會可能會在九月中旬恢復工作,一旦法案被批准,在任何情況下,黃金簽證投資均不得直接或間接採取房地產形式。希望通過投資房地產獲得葡萄牙黃金簽證資格的申請人們,一定要抓住機會!

葡萄牙買樓移民的優勢

  • 可自由通行歐洲27個申根國
  • 高含金量護照,免簽187個國家和地區,免簽美國、英國、新加坡
  • 無移民監,無語言、學歷、商業背景要求,無資金來源要求
  • 免費公立醫療,免費公立教育福利,合法在葡萄牙工作和經商
  • 一人申請三代收益,持居留卡5年後,可申請永久居民/國籍

隨時都有關停的極高風險

葡萄牙黃金居留現在雖然沒有終止,但目前處於政策變動的關鍵期,後面隨時都有關停的極高風險!大家如果對黃金簽證心動,趁著政策未變化,可以儘快做決定。

更多海外樓市及移民簽證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