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非牟利機構曙光計劃推出回收重用計劃,回收物將轉贈基層及老撾兒童,7-8成新物品可回收,留意只有4類物品可回收,收集地點一覽。

曙光計劃推回收重用計劃

據美國於 2016 年在 NEWSGARM 媒體公布,全球約有3億孩子,因沒有鞋穿而導 致如沙蚤、皮膚炎、足部變形等足患。另一方面很多富裕的地方,因為快速時尚導致許多的鞋履尚未殘舊或破損就遭受丟棄,落入堆填區,不單浪費了物品價值,而且增加堆填區負擔。曙光計劃主辦的「愛.鞋子」計劃作為一個關注環保的團體,決定在香港回收可重用的物資去幫助老撾貧困山區兒童。

海外山區兒童需要

老撾駐香港總領事館顧問王玉鈴女士提到老撾是非常貧困的國家,人口有近700萬人,跟香港人口相近,但不同的是老撾只有7%的人口相對較富裕,卻有近93%人(約6,510,000人)活在貧窮線下,所以老撾駐香港總領事館非常感恩可以與曙光計劃合作,把香港的物資送到老撾,幫助當地的人士!

「愛.鞋子」計劃簡介

計劃首先在香港回收可重用的物資,例如波鞋,背囊,衣服,書本等等,經過翻新清潔後會把物資分類好,一部分送給本地有需要人士(無家者,劏房戶,基層少數族裔,基層學生),有部分會送去老撾貧困山區及海外有需要地方。而計劃將會聘請失業婦女作為回收來的物資清洗,預計計劃可增加就業機會同時讓捐贈物品送出時是乾淨衛生!

4類物品可回收

回收種類及條件:

  1. 8成以上新波鞋(沒有破損及鞋底沒有磨損)
  2. 7成以上新的背囊,手袋,斜孭袋
  3. 8成以上新衣服(不接受貼身衣物)
  4. 二手或全新書本(不接受色情,教科書,暴力及政治敏感書籍)

捐贈到海外的渠道

  1. 漢莎航空公司義務把鞋運送到海外山區
  2. 老撾駐香港總領事館負責運輸送到老撾貧困山區

回收地點

現時回收合作夥伴有: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及喵坊

長期回收波鞋地點:

  • 大角咀港灣豪庭廣場83號鋪(愛書共享)
  • 觀塘工業中心四期地庫(四季生活百貨)
  • 屯門民生物流中心2樓B室(家添曙光)

8月份流動回收點可留意曙光計劃Facebook的回收點,把相關的捐贈物品帶到回收點。

更多親子教育及綠色生活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