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簽證】愛爾蘭宣布叫停俗稱「黃金簽證」的投資移民計劃後,路透社6月16日報道,澳洲也開始把計劃「放到次要地位」,認為計劃效益不如預期,結果參與計劃者通向永久居留的審批時間變長。

葡萄牙或將延期黃金簽證計劃至今年年底

在各西方國家叫停或拖延黃金簽證計劃,葡萄牙傳出推遲關閉黃金簽證的好消息。海外律師團隊收到來自葡萄牙議會的非官方利好消息:下一輪關閉葡萄牙黃金簽證的投票將推遲到7月底,9月份才可能迎來進一步討論結果,預計今年年底才會關停,政策尚有很長的視窗期,當前仍可無憂上車歐盟。

當前仍可無憂上車歐盟

另外葡萄牙執政黨提議最終可保留黃金簽證,只取消房地產投資(任何類型)和資本轉移銀行存款選項,風險投資/投資基金可繼續。目前仍允許投資者通過投資房產移民葡萄牙,葡萄牙政府允許非歐盟公民獲得最長 5 年的臨時歐盟居留許可,以換取對葡萄牙房地產的投資。

房地產投資者可獲5年期居留許可

新法規為非歐盟公民提供了一種簡單快捷的方式,讓房地產投資者獲得五年期居留許可。

  • 免旅遊簽:免簽到 29 個歐盟/申根國家和地區
  • 投資金額:35萬歐元及以上
  • 一人申請,全家獲益:配偶和 18 歲以下的子女。18 歲以上的成年子女

今年5月獲批人數增長10%

6月8日,葡萄牙移民局(SEF)公佈了2023年5月份的黃金簽證數據。根據最新數據,2023年5月份,共計有180位主申請人獲批葡萄牙黃金簽證,和4月份的163位獲批人數相比,又增長了10%以上,再度創下了年內新高。與此同時,上月獲批的附屬申請人也多達208位。

美中英申請人居前三

從主申請人的國籍來看,來自美國的投資者為31位,中國投資者以30位排在第二,接下來是英國(26人)、印度(16人)和巴西(14人)。
葡萄牙移民局也再次更新了2012年10月黃金居留政策推行以來的整體數據。

中國申請人佔43.8%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有12,217位主申請人獲批葡萄牙黃金簽證,其中中國申請人為5349人,佔比在43.8%,可見中國投資者對葡萄牙專案的喜愛和認可。通過黃金簽證計劃,葡萄牙共吸納了70.77億歐元投資,其中62.83億資金直接投資於房地產市場。

投資300萬港幣即可移民葡萄牙

筆者認為在多個西方國家擱置黃金簽證計劃之際,葡萄牙黃金簽證延期關停的消息對想要移民歐洲的港人來說是有利的,投資35萬歐元(約300萬港幣)即可移民葡萄牙,該計劃將於年底關停,關停後,希臘及馬爾他這兩個歐洲國家將成為港人移民歐洲的最佳備選地。建議想要移民葡萄牙的港人可儘快制定移民移居計劃,以免錯過這一移民窗口期。

更多移民簽證及海外樓市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