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與中國及亞洲最大智慧零售方案及SaaS平台服務商「多點DMALL」今日簽署合作協議,多點DMALL將於數碼港成立世界級零售科技數碼體驗中心推廣零售科技,並共同推動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的中小企數碼轉型。合作協議由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多點DMALL創始人張文中博士簽署,並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秘書長黃海韻數碼港主席陳細明中誠信集團創始人毛振華東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廣澤共同見證。

呼應《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發展

多點DMALL是政府上月中發表《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後首間引進數碼港的龍頭企業,為落實推動科技產業發展,實現香港「新型工業化」的策略,踏出重要一步。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我樂見多點DMALL正式落戶數碼港,期望多點DMALL為香港的電子商貿生態圈注入了新動力,亦為兩地在數字化經濟方面的技術交流和研發開啟新的篇章。」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智慧生活,以科技提升顧客的消費體驗。今次與多點DMALL的合作,結合其成熟先進的銷售科技及智能物聯網,以及龐大的夥伴物流網絡,為發展零售營商以至推廣智慧生活,注入創新動能。這正好呼應特區政府剛推出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透過引進龍頭企業,完善創科生態圈。」

推動香港數位經濟產業鏈發展

多點DMALL創始人張文中表示︰「我們十分高興在新年伊始與香港數碼科技旗艦數碼港建立合作關係,作為領先的數字零售科技企業,DMALL的數位化業務已經在香港、東南亞、歐洲落地,國際業務正突飛猛進發展。和數碼港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快『多點DMALL』於香港以至大灣區的巿場的拓展,同時以香港為基礎加速DMALL的國際化進程。為此DMALL將加大在香港的投入,吸引更多香港及全球優秀的數位化科技人才加盟。DMALL也將利用自身先進且成熟的數位化解決方案為推動香港數字經濟發展,建設智慧香港,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智慧生活貢獻力量。另外,以『多點DMALL』的經驗及技術,連接數碼港強大的本地科創網絡及支援計劃,為從事數位經濟相關的科創公司及中小企,提供支援,擴大發展空間,推動香港數位經濟產業鏈發展。」

數碼港匯聚超過 1,900 間社群企業

數碼港匯聚超過 1,900 間社群企業,其中770間專注發展智慧生活及智慧城市相關科技應用,涵蓋廣泛生活領域,而當中更有300間初創專注研發零售科技及電子商貿、營銷科技、物聯網及機械人解決方案,涵蓋產品採購、數據分析、客戶奬賞,以至智能營銷及客服平台,全方位協助業界提升效率及銷售。今次數碼港與 「多點DMALL」簽訂合作協議,除了於數碼港成立世界級的零售科技數碼體驗中心、舉辦行業活動推動香港及大灣區中小企的數碼轉型外,亦會透過數碼港企業網絡(CEN)及數碼港科技網絡(CTN)推廣零售科技,並為多點DMALL加速器的參與企業提供資助,推動初創發展及助其推廣至海外和內地市場。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