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卡塔爾世界盃即將進入準決賽,目前四強隊伍有上屆冠軍法國、上屆亞軍克羅地亞、美斯領軍的阿根廷以及史上首支闖入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摩洛哥。根據知名的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分析報告指出,法國也許無緣衛冕。

世界盃2022|法國最大機會入決賽

根據FiveThirtyEight的分析報告,本屆世界盃法國以66%機會入決賽,機率最高,其次分別是:阿根廷(64%)、克羅地亞(36%)、摩洛哥(34%)。

世界盃, 數據網站, 法國, 美斯, 阿根廷
知名的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分析四強隊伍奪冠機會 (圖片:FiveThirtyEight)

世界盃2022|阿根廷最大機會奪冠

奪冠機率方面,FiveThirtyEight分析阿根廷最大機會捧盃,以37%機率排首位,其次是:法國(35%)、克羅地亞(16%)、摩洛哥(13%)。

世界盃2022|馬會決賽預測一致

世界盃, 數據網站, 法國, 美斯, 阿根廷
香港賽馬會晉級賠率

參考香港賽馬會開出的賠率,決賽預測機率與FiveThirtyEight的分析報告一致,同樣是法國最大機會,其次分別是:阿根廷、克羅地亞、摩洛哥。

世界盃2022|馬會看好法國奪冠

世界盃, 數據網站, 法國, 美斯, 阿根廷
香港賽馬會世界盃冠軍賠率

與FiveThirtyEight的分析報告不同的是,馬會看好法國奪冠,摩洛哥以十倍賠率墊底。另外神射手方面,馬會賠率最看好法國隊球員基利安麥巴比,其次才是最廣為人熟識的阿根廷球員美斯。

世界盃2022|準決賽+決賽賽程

日期 準決賽
12月14日上午3時 阿根廷 VS 克羅地亞
12月15日上午3時 法國 VS 摩洛哥
12月18日晚上11時 決賽

切勿沉迷賭博,如需尋求輔導協助可致電平和基金熱線1834633

更多世界盃、華語產經專欄文章

更多內容:投資入門|世盃魔咒對港股影響分析!Elo等級猜2022世界盃冠軍

更多內容:世界盃|主辦國經濟效益不顯著!日本國家隊球衣銷量增10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