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奈雪的茶(02150.HK)|內地疫情未見緩和,但廣東省上周起逐步解封部份區域,並恢復正常秩序,是次疫情最嚴重的廣州海珠區發通告,無新冠相關症狀、非風險崗位、非重點人員以及無需求的市民,提倡不進行核酸檢測。

港股分析|國內陸續放寬防疫限制

國內陸續放寬防疫限制,重慶火車站不再查驗乘客的「離渝證明」,但進站時仍須出示健康碼及四十八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上海市撤銷乘搭公共交通、出入公共場所時,需查驗核檢陰性證明的要求。

內地多地近日放寬防疫政策,浙江、江西相繼宣布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深圳、上海等超大城市亦壓縮了掃碼範圍,這樣的變化速度超出了很多人的預期。

廣州市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番禺區、從化區等多個區陸續發佈通告,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了臨時管控區域的管控措施,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的防範措施。

港股分析|消費股率先大力回升

過去的做法明顯到了調整期,面對逐漸被遺忘的新冠病毒。市面需要回復正常,內地經濟亦需要重新激活。

在此環境下,消費股率先大力回升。奈雪的茶、海倫司、海底撈、翠華控股、呷哺呷哺、九毛九。

奈雪的茶(02150.HK)在疫情中上市,股價反復向下是意料之內,今年3月更跌至只有高位的20%,但明顯地跌穿4元後逐步見買盤入市。執筆時總市值已回到136億港元。

港股分析|成為樂樂茶第一大股東

奈雪的茶(02150.HK)近日發佈公告,宣佈已簽署對樂樂茶主體公司上海茶田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資協議,以5.25億元收購樂樂茶43.64%股權。根據公告,投資事項完成後,奈雪的茶(02150.HK)持股43.64%成為樂樂茶第一大股東;樂樂茶將成為奈雪的茶(02150.HK)的聯營公司,並將繼續維持獨立經營,即樂樂茶仍將保持“品牌不變”、“團隊不變”、“運營不變”。

奈雪的茶在公告中稱,樂樂茶作為現製茶飲行業頭部企業之一,尤其在華東區域有較好的品牌實力和消費者認知。此次投資也將有助於進一步優化行業競爭環境,降低奈雪的茶(02150.HK)未來門店拓展、運營等方面的成本。

港股分析|奈雪的茶目標價

走勢方面,今年3月及10月是奈雪的茶(02150.HK)跌得最慘烈的時間,但隨著買盤候低吸納,在月線圖上形成雙底,再配合消息面,集團股價拾級而上,投資者不妨於7.20元左右買入奈雪的茶(02150.HK),目標9.60。

更多港股分析、李慧芬專欄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撰文 : Vantage客席分析師 李慧芬)

版權聲明 

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獨立擁有或與相關內容提供者共同擁有香港財經時報網('本網站')內相關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片、音頻、視頻資料及頁面設計、編排、軟體等)的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本網站一切版權及知識產權版權均屬香港財經時報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機構或個人未經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 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不得複製或在非香港財經時報所屬的伺服器上做鏡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進行使用;不得擅自使用香港財經時報等商標及標識,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已經獲香港財經時報書面授權的機構或個人,在引用獲授權之內容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香港財經時報,違者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責任。

對不遵守本聲明或其他違法、惡意侵犯香港財經時報版權和/或其他相關知識產權的行爲,香港財經時報將依法追究其責任及追討導致香港財經時報造成的損失。

對於不當轉載或引用本網站內容而引起的民事紛爭、行政處理或其他損失,香港財經時報概不承擔責任。如本網轉載稿件涉及版權等問題,並提供真實和有效的書面證明,我們將在核實後採取有效措施制止侵權行為的發生,並做出妥善處理。香港財經時報歡迎來信查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