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研究調查雅虎香港最新公佈2022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結果,報告包括了港人最關心的12個熱搜範疇,包括財經、娛樂、流行趨勢的熱搜排行榜,即睇睇香港人全年最關注甚麼事項,以及Yahoo「賞飛日本」抽獎的詳情!

研究調查|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2022

Yahoo雅虎香港最近公佈今年搜尋度最高的關鍵字,回顧本年度大家關注的人事物,結果發現,香港人最關注的香港時事是「MIRROR演唱會意外」;疫情下的最熱門旅遊地點依然是日本東京;此外,Staycation也成為香港人的熱搜項目。今次搜尋人氣榜涵蓋的範疇分別有以下12個:

研究調查|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2022:12個排行榜

  1. 「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2. 「國際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3. 「十大旅遊熱點」排行榜
  4. 「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排行榜
  5. 「十大熱搜電影」排行榜
  6. 「十大熱搜電視劇」排行榜
  7. 「十大熱搜潮語」排行榜
  8. 「十大熱搜NFT項目」排行榜
  9. 「十大熱搜Staycation酒店」行榜
  10. 「十大熱搜港股」排行榜
  11. 「十大熱搜美股」排行榜
  12. 「十大熱搜樓盤」排行榜

1. 2022年Yahoo搜尋「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1. MIRROR演唱會意外
  2. 李家超 / 特首選舉
  3. 習近平訪港
  4. 珍寶海鮮舫
  5. 第二輪消費券
  6. 「0+3」檢疫鬆綁
  7. 超強颱風軒嵐諾
  8. 日圓兌港元新低位
  9.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
  10. 恒指失守16000點

研究調查|MIRROR演唱會意外成港聞熱搜榜首

Yahoo表示,今年「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榜首很遺憾由MIRROR演唱會意外奪得。MIRROR今年7月首度登陸紅館開騷,本應歡天喜地,卻因為螢幕墮下導致舞蹈員重傷而成為悲劇。全城關注追蹤意外成因以及傷者情況,令「MIRROR演唱會意外」成為本年度「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榜首。

研究調查|民生相關時事亦受關注

至於榜上其餘9個排名都與民生息息相關,包括與特區政府領導換屆相關的第2名「李家超/特首選舉」、與經濟相關的「第二輪消費券」以及「恒指失守16000點」等;疫情持續下,「0+3檢疫鬆綁」防疫措施鬆榜消息亦打入十大排名,而「日圓兌港元新低位」也反映港人出外旅遊的渴望。

2. 2022年Yahoo搜尋「國際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1. 俄烏戰爭
  2. 世界盃2022
  3. 佩洛西訪台
  4. 緬甸kk園區詐騙
  5. 英女王逝世
  6. 北京冬奧
  7. 英國熱浪
  8. 印度神童預言
  9. 中共二十大常委
  10. FTX破產

研究調查|俄烏局勢影響環球狀況

今年初,俄羅斯宣布進入戰爭狀態,進軍烏克蘭,加劇本身因為天氣反常而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歐美制裁俄羅斯亦引發全球油價波動,令「俄烏戰爭」成為全球聚焦事件,攀上本年度「國際十大新聞事件」熱搜排行榜榜首。

研究調查|全年各項矚目體育盛事

「世界盃」於上月開鑼,四年一度的國際體壇盛事本已是國際焦點所在,日韓熱血勝出賽事,將本地熾熱足球氣氛推上另一高峰,令「世界盃2022」成為排行榜亞軍。另一體壇盛事「北京冬奧」亦登上第6名。

3.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旅遊熱點」排行榜

  1. 東京
  2. 大阪
  3. 曼谷
  4. 名古屋
  5. 沖繩
  6. 首爾
  7. 北海道
  8. 新加坡
  9. 台北
  10. 倫敦

研究調查|大部份人仍最想去日本各地旅遊

自政府放寬外遊回港檢疫措施至「0+3」後,搜尋外遊相關資訊次數急升,10個上榜搜尋次數最多的城市地區當中,日本憑東京及大阪奪得首兩位之外,其他城市地區包括名古屋、沖繩、北海道亦打入十大,令日本城市攻佔全榜半數,日本繼續成為港人最想到訪旅遊地點。

Yahoo Rewards「賞飛日本」抽獎

公佈熱搜排名的同時,Yahoo亦推出「賞飛日本」抽獎活動,由即日起至12月18日一連兩星期進行。Yahoo APP會員只要每日登入Yahoo APP一鍵抽獎,即有機會贏Yahoo Rewards送出的東京、大阪來回機票,以及7-Eleven $10現金券,更有可以換領自選獎賞的YPoints。

Yahoo Rewards「賞飛日本」抽獎方法

只要下載Yahoo APP登記成為Yahoo Rewards會員,即可到APP內的兌換中心,免費以0 YPoints參加抽獎,有機會贏得來回香港及東京經濟客艙香港航空機票兩張(共5名),或來回香港及大阪經濟客艙樂桃航空機票兩張(共20名)等豐富獎品。每名會員每日可享抽獎機會一次。

4.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排行榜

  1. 姜濤
  2. 呂爵安
  3. 炎明熹
  4. Anson Lo
  5. MIRROR
  6. 古天樂
  7. 具俊曄 大S
  8. 玄彬孫藝真
  9. so ching
  10. BLACKPINK

研究調查|3位「鏡仔」齊齊躋身頭十

MIRROR未受演唱會意外事故影響,繼續成為娛樂圈最火熱偶像團體,團中人氣王姜濤更連續兩年登上「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榜首;呂爵安Edan及Anson Lo亦分別奪得第2及第4名,而所屬團隊MIRROR則奪得第5名。新上榜的包括《聲夢傳奇》首屆冠軍炎明熹。

5.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電影」排行榜

  1. 飯戲攻心
  2. 明日戰記
  3. 正義迴廊
  4. 阿媽有咗第二個
  5. 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
  6. 闔家辣
  7. 蜘蛛俠:不戰無歸
  8. 壯志凌雲:獨行俠
  9. 緣路山旮旯
  10. 黑豹2:瓦干達萬歲

研究調查|港產片今年大豐收

2022年港產片大收旺場,頭十位排名港產片佔6個,成績驕人。此外,擁有龐大粉絲群的Marvel Studios繼續發威,旗下3套超級英雄電影搶佔第5、7、10位。而由湯告魯斯主演、親身上陣操控戰機的《壯志凌雲:獨行俠》亦登上第8位。

6.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電視劇」排行榜

  1. 家族榮耀
  2. 尚食
  3. 社內相親
  4. 美麗戰場
  5. 鐵拳英雄
  6. 白色強人2
  7. 下流上車族
  8. 星漢燦爛
  9. 季前賽
  10. 衣袖紅鑲邊

研究調查|TVB劇集獨佔鰲頭

「十大熱搜電視劇」當中,於TVB平台播放的劇集共佔6個排名;由「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第1、2位姜濤及呂爵安有份參演的籃球主題劇集《季前賽》成為唯一上榜ViuTV自家製劇集,排名第9。

7.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潮語」排行榜

  1. GG
  2. 虎/虎你
  3. chill
  4. m底
  5. double may
  6. 搶人才
  7. MM7
  8. FF
  9. emo
  10. 世一

研究調查|潮語來源廣泛顯創意

年青人廣泛使用的潮語「GG」 - 「Good Game」成為熱搜排名榜首。其他上榜潮語包括藝人汪明荃於賀年節目即席揮毫寫成的賀歲「虎」字,被網民開玩笑變作粗口;《飯戲攻心》談及的「double may」;以及特首於《施政報告》提到的「搶人才」,足見潮語題材來源相當廣泛。

8.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NFT 項目」排行榜

  1. 靚寶NFT
  2. 試當真 NFT
  3. 譚仔NFT
  4. bunny warrior NFT
  5. phanta bear NFT
  6. little piggy NFT
  7. adidas NFT
  8. zombie club NFT
  9. yolo holiday NFT
  10. meowdel NFT

研究調查|新世代產品「NFT」大受歡迎

Web3.0時代的潮流投資產品NFT成為進入區塊鏈世界的基礎入門項目,佔據熱搜榜頭三位的,均為熱門品牌推出的NFT。第1名是無綫電視劇集《金宵大廈2》劇中黑貓衍生而成的「靚寶NFT」。第2名是人氣YouTube頻道「試當真」推出的NFT。第3名為米線名店「譚仔」推出的NFT。

9.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 Staycation酒店」排行榜

  1. 香港瑰麗酒店(Rosewood Hotels)
  2. 香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3.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s)
  4. 海洋公園萬豪酒店(Hong Kong Ocean Park Marriott Hotel)
  5. WM酒店(WM Hotel)
  6.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Hong-Kong Disneyland Hotel)
  7. 香港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ng Kong)
  8.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9. 香港愉景灣酒店(Auberge Discovery Bay Hong Kong)
  10.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

研究調查|Staycation漸成港人習慣

Staycation在疫情下成為香港人的重要消閒度假活動,甚至成為港人放假消遣習慣。以維港美景以及室內設計取勝的Rosewood Hong Kong香港瑰麗酒店,連續兩年成為「十大熱搜Staycation酒店」第1名。十大搜尋結果反映出,酒店質素仍然是吸引客人的最重要指標。

10.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港股」排行榜

  1. 匯豐控股(0005)
  2. 阿里巴巴(9988)
  3. 騰訊控股(700)
  4. 中國銀行(3988)
  5. 建設銀行(939)
  6. 香港交易所(388)
  7. 工商銀行(1398)
  8. 盈富基金(2800)
  9. 中國移動(941)
  10. 友邦保險(1299)

研究調查|匯控繼續佔龍頭位置

香港股市今年經歷大跌市,十大熱搜排行榜均是港人熟悉的龍頭股份,頭三位分別是匯控、阿里巴巴及騰訊控股。身為港人愛股的5號仔匯控仍然是大家關心焦點,佔據第1位。

研究調查|「馬某」疑雲致阿里巴巴搜尋量大升

今年5月份,包括央視在內的多家內地傳媒指「馬某」涉嫌煸動分裂國家為由被捕,市場驚傳「馬某」是一直行蹤成謎的阿里爸爸創辦人馬雲,觸發阿里巴巴與相關科技股被恐慌性拋售,後來要官媒闢謠「止血」。最近有傳馬雲已隱居東京箱根半年,定居國外會否影響阿里巴巴股價,要密切留意。

11.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美股」排行榜

  1. 特斯拉Tesla (TSLA) 
  2. 京東 (JD)
  3. 蘋果 (AAPL)
  4. 百度 (BIDU)
  5. 波音 (BA)
  6. AMC 院線 (AMC)
  7. NETFLIX (NFLX)
  8. 比亞迪 (BYDDY)
  9. 微軟 (MSFT)
  10. 英偉達 (NVDA)

研究調查|Tesla新聞、動作多

特斯拉Tesla今年先是宣佈「一拆三」引致散戶熱切期待,後有馬克斯(Elon Musk)收購Twitter後出售市值近40億美元特斯拉股份,令Tesla成為全球市場焦點,登上「十大熱搜美股」第一名。

12.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樓盤」排行榜

  1. 青富苑
  2. 柏傲莊
  3. 蝶翠苑
  4. Wetland Seasons Bay
  5. 大埔Silicon Hill
  6. Sea To Sky
  7. 啟鑽苑
  8. 明翹匯
  9. 珺瓏灣
  10. Wetland Seasons Park

研究調查|居屋屋苑登熱搜榜首

今年樓市低迷,房委會將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尚未售出的綠置居單位,向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推售,令兩個屋苑登上「十大熱搜樓盤」;另一居屋屋苑啟鑽苑亦上榜,側面反映一手私人樓市的慘淡情況。

研究調查|柏傲莊排名跌落

去年大受矚目的新世界旗下新盤柏傲莊,項目第三期因牆身底座混凝土未符合標準、須拆卸重建而登上2021年排行榜榜首,屋苑在今年微降一級成為第2名,繼續成為本港樓市焦點熱話之一。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