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譚麗時、秘書長溫依婷聯同香港中山社團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代表、贊助商代表,以及部分校友代表等到訪多間沙田區中學,向中學派發防疫抗疫物資。7月20日是應屆文憑試放榜,是次的活動也會向應屆中六DSE文憑試考生,為他們打氣,減低他們放榜前的憂慮。

疫情反彈  多校師生確診

近日香港的疫情又再次反彈,每日確診宗數過三千宗,衛生署及醫管局預料稍後確診數字會持續向上增長;而且每日有過百間中小學或幼稚園上報有學生或教職員確診的個案,情況令人擔心。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主席譚麗時一直關注青年人的身心健康,認同學生需要有更健康的身體上課。根據現時政府的防疫措施要求規定,學生於每天上學前,必須進行快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方能進入校園範圍。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訪沙田區中學派發抗疫物資
圖片:受訪者提供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訪沙田區中學派發抗疫物資 同時贈DSE文憑試考生糖水打氣

向DSE文憑試考生贈送糖水緩解心情

為了向學生提供健康防疫的保障,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主席譚麗時聯同秘書長溫依婷、香港中山社團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代表、贊助商代表及兩位校友代表分別到訪位於沙田區的母校香港九龍塘中華基督教宣道會鄭榮之中學及鄰校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並以校友的身份向兩校的校內師弟妹及教職員派發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及快速測試,希望能夠幫助母校共度疫情;此外,她也聯同贊助商向應屆中六DSE文憑試考生贈送糖水,緩解他們的緊張心情。

盼社會各界共度嚴峻的疫情時期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主席譚麗時表示疫情再次反彈,過去的兩年也多次投入社區,向有需要的青年人及有困難的人士提供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及快速測試等,希望能夠幫助社會各界共度嚴峻的疫情時期。這次向中學贈送抗疫物資目的是希望引起社會上的關注,幫助學生一同面對疫情,並減低學生因購買防疫物資,如快速測試等造成的昂貴開支,讓學生能夠健康地在校園內愉快學習。

校友代表表示近日的香港疫情又再次反彈,因此今次了解到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舉行是次的活動,感到十分有意義,既能夠回饋母校,與母校共度疫情,也能夠為應屆中六DSE文憑試考生加油打氣,預祝他們能夠收獲理想的成績,進入心儀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