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媽媽賣晚安】一句簡單「晚安」背後卻隱藏不同故事,有內地媽媽近年以1蚊人民幣網上賣晚安,亦得知不同人透過買晚安背後的經歷,當中有親情、有愛情。不過對於這位媽媽而言,最大願望原來是...

廣東媽媽賣晚安|網店已有10年時間

綜合內媒報道,該位母親從廣東而來、網名為玖妹,據了解開店念頭最初源於自己的精神上都受一定困擾,通過晚安跟陌生人網上互動,籍此方式亦可療癒自己。亦因此再發展至賣晚安,每次晚安收取1蚊人民幣,而她現已發展平台有10年時間,出售超過3萬條晚安短訊。即睇以下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廣東媽媽賣晚安重點

  1. 撰寫短訊流程
  2. 見盡人生故事
  3. 最大願望是不再有人想用服務
  4. 另類職業「叫醒師」介紹

廣東媽媽賣晚安|撰寫短訊流程

每一則晚安的收費為1元人民幣,並會分時長計算,例如每個星期、每個月或是每年。據了解,短訊的內容亦可以不僅簡單的「晚安」2字,更可以寫上句子。

玖妹於接受內媒受訪時曾提到,最長可以寫到大約200字,而她自己透露每晚大約10點會開工,每個短訊平均大約5分鐘。

中國職場研究:女性平均月薪8,545元人民幣!比男性少12%!7成人認為今年升職無望

廣東媽媽賣晚安|見盡人生故事

某程度上賣晚安表面看似僅是一種形式或生意,卻蘊藏一個又一個故事,因為有的會籍此送給喜歡的人、有的會由媽媽送給子女,有的更會送給自己,總言之,會使用這種服務的有很多人,背後亦有不同原因。

她向媒體表示,曾經有位患有類似抑鬱症狀的女子為自己買「晚安」短訊,而這亦讓玖妹跟這位女子結下緣份,數年內都陪她經歷人生種種,包括:讀書、拍拖、工作等,而該女子亦變得開朗。

廣東媽媽賣晚安|最大願望是不再有人想用服務

縱然透過賣晚安,讓玖妹了解到不同人背後的不同經歷,不過對於她而言,內媒指,最大的願望則是希望不會再有人需要這個晚安服務,或許這意味那些原本需要這種服務的人,心理上都獲得最大陪伴及治療,亦是這位廣東媽媽的願望。

【另類職業】 90後內地男兼職做「叫醒師」|錄製聲帶叫人起床|月賺逾10萬人民幣

廣東媽媽賣晚安|另類職業「叫醒師」介紹

事實上,賣晚安成為另類生意,而內地近年都有不同職業、分門別類。《香港財經時報》曾報道有種名為「叫醒師」的職業,透過聲音錄製成不同客製化聲音。

有關人士認為這更是別具意義,因為透過聲音叫醒不同人,讓他們更有動力去應對新一天。由此可見,每一個職業背後都蘊藏對社會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