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城深圳近日再爆疫,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全市封城7天進行3輪的全民檢測,供港物資將不會停,所有深港跨境貨車入境深圳後須在指定口岸集中接駁。

港大研究: 倉鼠可成新冠病毒宿主|長期傳播會發生突變|或致新變種病毒再傳人

深圳封城7日做3輪全民檢測

南方網引述深圳衛健委消息,深圳在3月13日新增86宗確診,當中11宗為無症狀患者。

爲有效管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在全市範圍内開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並在3月14日至20日期間實行以下措施:

檢測完畢須立即返回居所

深圳全市人員將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輪次全員核酸檢測,檢測將依照所在街道社區分時段進行,檢測完畢須立即返回居所。

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居家辦公或就地轉爲社區志願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到,全面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服務。

中國職場研究:女性平均月薪8,545元人民幣!比男性少12%!7成人認為今年升職無望

供港物資不會停

深圳市內除必要企要外,全部須停業,包括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與保障香港供應企業之外,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産經營活動。

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之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一律停業。

深圳全市公共交通工具、地鐵停運

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深圳全市公共交通工具、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小區、城中村、産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深圳,若有確切的特殊需要,須提供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市場監管、商務等有關部門和保供企業确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各區、各街道和各社區建立專門的服務保障隊伍,設立暖心服務熱線,及時響應市民訴求。

跨境貨車須在口岸集中接駁

鑑於目前兩地疫情的發展,政府宣布自三月十四日起,所有深港跨境貨車入境深圳後,須在深圳皇崗口岸接駁點、文錦渡口岸接駁點、蓮塘口岸接駁點以及深圳灣口岸接駁點實施陸路跨境運輸集中接駁,以減低兩地疫情傳播的風險。

同時,為保障香港鮮活產品供應穩定,文錦渡口岸通關時間將由現時的上午七時至晚上十時,延長為上午七時至次日凌晨三時。

內地供港物資每日超過10,000噸

政府亦會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繼續推動香港國際機場貨運設施、葵青貨櫃碼頭及屯門內河碼頭實施的臨時貨物接駁安排,確保陸路跨境運輸暢順。

此外,政府將進一步增加水路運輸的運力,以提升鮮活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供應。目前深圳開通了三條水路運輸路線,廣東其他城市也開通了六條水路運輸路線,每日運力超過10,000噸。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