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2022美股去年(2021年)走勢強勁,至今年(2022年)全球除了關注美股能否延續之外,亦關注當地加息看法。嘉信理財就今年美國市場展望,聯儲局料將加息3至4次。

同時對科技股持「中性」看法,並較為看好醫療板塊。《香港財經時報》作詳細分析。

投資理財2022|加息前或首年 股市表現較理想

嘉信理財香港理財顧問林長傑預料,美國聯儲局今年將加3至4次,另按過往歷史加息前至加息首一年,股市表現一般都較為理想。

他又提到,假若新常態下對經濟沒有太大影響,通脹壓力會回落。另外債息方面,他指出按過往經驗每當美國10年債息上升,又位於5%之下,股遇便會跟隨10年萬債息走勢移動。

【投資展望2022】景順:2022年投資市場10大預測|不相信三月美國加息、中國股市跑贏美股...

投資理財2022|對科技股持「中性」看法

股票板塊方面,嘉信理財提到美國的科技股的盈利能力較好,有基本因素支持,加上新常態下,在家工作以及雲端服務的需求增加。不過該行則認為去年美國的科技股增長較急,估值位於歷史較高水平,而且較為偏重於數間龍頭公司,加上監管政策風險,故各因素下對科技股持「中性」看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理財2022|看好醫療股 創新有助成本下降

另一方面,嘉信理財則較為看好醫療股表現,由於其長線發展被看好之外,醫療創新亦令到成本有所減低。再者隨著人口老化以及中產人口增加,對醫療股表現都是利好的,而醫療的資產負債表以及現金流較好,對於派息以及回購都是正面。

不過該行則表示要留意,各個國家的政府政策,或限制藥品的價格。

投資展望2022|瑞士盈豐:美國或加息3次、看好A股多於港股|薦2類股+10大投資主題

投資理財2022|通脹有上升空間

環球經濟方面,嘉信理財方面則料今年增長會較去年有所放緩,不過相對過往歷數水平仍較為高,至於各國慢慢加息亦會有利國際市場方面。

另外亦預期今年的通脹仍有上升空間,由於去年消費者的支出從消費方面轉至商品消費,再者受疫情影響,商品價上升亦會帶動通脹。

投資理財2022|4大投資主題

嘉信理財亦就今年環球投資列出4大主題:

  1. 思考國際 (Consider International)
  2. 面向綠色投資 (Go Green)
  3. 展望回購 (Look at Buybacks)
  4. 防範供應過剩 (Guard against Gluts)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