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Tesla(美:TSLA)今年股價可謂強勢,於10月份公司股價曾一度突破1000美元後,亦造就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而臨近年尾,多間大行均正就股價表作出明年(2022年)預測。

當中瑞銀近日就Tesla及布投資研究報告,更將目標股價上調至1,000美元。而Tesla昨日收市價為1,051.75美元。

Tesla可獲得晶片和電池 成關鍵優勢

根據外媒報道,瑞銀認為於2022年Tesla將繼續主導電動車市場,並把其目標價由725美元上調至1,000美元。該行分析師Patrick Hummel指出,透過垂直整合,Tesla可更好的獲得晶片和電池。而跟很多競爭對手比,這是Tesla的關鍵優勢,應有助鞏固市場領導。

馬斯克兩度發內部電郵:容許下屬上班聽歌|惟員工有3件事辦不到 即炒無情講

瑞銀料明年沒有對手可接近Tesla

UBS這個決定正值於一眾有意發展電動車公司,即如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以及傳統車廠追趕電動車市場。不過該行於報告續稱,於2022年,仍沒有對手可接近Tesla。而Tesla則被維持「中性」評級。

瑞銀又預計,Tesla於明年的汽車銷量將會達到140萬部,2021年則會預計為89.4萬,更認為明年毛利率會更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Tesla目標價不高於1000美元 大部分利好已反映

分析師Patrick Hummel更指出,軟件將會是全球汽車業下一戰場,沒有其他製造商會更加接近的把全自動駕駛用於日常化使用,並指Tesla的技術可擴展性,將會是創造該業最大軟件驅動營收機會。

雖然UBS方面對Tesla的未來持樂觀態度,但亦指出目標價不會高於1,000美元,因有很多利好消息已反映當前水平,Patrick Hummel指出,Tesla估值已反映預期增長,包括利潤率更高、而龐大的軟件營收池。

Tesla創辦人馬斯克新髮型引關注

除左Tesla一向受關注之外,其創辦人馬斯克亦相當受注目,近日馬斯克出席展覽會時被發現其新髮型,更一度引起網民討論。根據外媒相片所示,馬斯克跟其兒子出席Art Basel時,見到他鏟去兩側頭髮,並只保留中間頭髮。而他於出席外媒WSJ訪問中亦見到其新髮型。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 持股比女股神更多|身家95億美元 相信特斯拉未來「超乎想像」

馬斯克回應髮型是自己剪

於一片網民討論中,一個名為「Tesla Silicon Valley Club」上載一幅馬斯克以新髮型接受媒體訪問的相片,並指髮型很好看,並標記馬斯克(Nice haircut @elonmusk)。而Elon Musk於稍後時間回應,新髮型是由自己剪的,並同時附有笑喊表情(Did it myself)。

「Tesla Silicon Valley Club」據報是由一班身處於美國的Tesla的車主建立的專頁。另外亦有人找出懷疑是馬斯克於2000年所拍的照片,擬似植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