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被稱為「秒賺一億的男人」的與澤翼,曾經一度破產。但他靠自己一套自創的「823致富心法」 ,最後成為了擁有70億日圓身家的投資家。

與澤翼自小學會如何做到生意  中六已有700萬日圓存款

與澤翼於1982年在日本埼玉縣出生,因為父母工作都很忙。因此他從小就和經營旅館的公公及婆婆住在一起。在甚麼都沒有的深山旅館中,與澤翼每天都幫忙公公及婆婆打理旅館。因此他小小年紀便學會如何做到生意。

其後,在初中時與澤翼單靠賣衣服就月賺幾十萬日圓,因此他上了高中3天便休學去了做兼職。就是這樣沒有中六畢業的他就已有700萬日圓的存款。

沒上過高中 只花了9個月考上大學 

可是,與澤翼因一次打架被捕令他立志要考上大學,沒有上過高中的他每天花19小時學習,而且只花了9個月的時間就考上了早稻田大學社會學系。

在大學時他看了一本書啟發而選擇創業,2004年他創立了一間主要售賣衣服。他為了同時兼顧工作幾乎所有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面。

自己成立公司營業額達50億日圓 被稱為「秒賺一億的男人」 

與澤翼用了3年半時間把公司的月銷售額提升到1億5000元日圓,在其後他又成立了一間經營網絡市場行銷的公司,因公司成長快亦令與澤翼開始成名,更引來不少節目邀請他作訪問。因公司的每年營業額達到50億日圓,而他個人的每日收入都可達到一億日圓。不少媒體都稱他為「秒賺一億的男人」。

破產一無所有 每天花近16小時學投資 

可是,因與澤翼的沒有好好理財令不久一年的時間便破產了。經歷幾次創業失敗後,他發現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材料,所以他決家轉職作一名操盤手。

全沒有投資經驗的與澤翼,每天花近16小時學習,並研究及分析過去30年的圖表及走勢。一年後,即是2016年,他透過投資股票、公司債務、虛擬貨幣、保險及基金等,最後獲得了70億日圓的身家。

全靠自創「823致富心法」

與澤翼所以有如此的成就,全因他改善了當初「有多少用多少」的概念,建立了一套「823致富心法」 ,即是花錢八分飽、存兩年預備金及有三年軍費再賺錢。

【龔成教室】馬雲都同意:創富成功靠一個能力!只懂找藉口故意拖延!後悔只有自己

美國百萬富翁研究:跟這4類人保持關係!自己較易做到有錢人

1. 要有8分飽的幸福

與澤翼提到,他經歷經過住豪宅、開名車、穿戴名錶或名牌精品,而且美女環繞的奢華生活後。但他發現花錢的欲望是沒有盡頭的,因此從一開始就不該引燃無限的欲望。

因此與澤翼推廣「八分飽」的幸福:愛物惜物,與單一對象交往,定期旅行,就能夠感受幸福。擁有足夠的愛、食物、社交生活,都是促進你成長不可或缺的能量,只要身邊的人懂你,就是最理想的八分飽狀態。

2. 存2年預備金

與澤翼是一名成功的創業者,但他一開始不是教你如何找客戶、建立品牌,反而是要你先存錢。而且要存2年不工作也沒問題的緊急預備金。

因疫情或景氣會影響收入,但你可以事先做好準備。先存下這筆緊急預備金,其後才談賺錢亦可。

3. 以3年軍費再賺錢

假如存夠緊急預備金,那要賺錢的第一步是存錢。你應該存下3年可支配所得當作你的「軍費」。例如,你每年可以存30萬元,那目標就是要先存90萬元。

軍費指的是用來增加未來收入的錢,而當中的用途有2個地方:投資與創業。投資可以拿去買股票、基金、房地產等等。創業可以用來採購商品、當作網站的外包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