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最新一代的通信技術,「5G概念」一經提出就受到資本市場的普遍看好,其已經成為資本市場熱捧的對象。即使今年受衛生事件蔓延的影響,全球市場遭遇打擊,但對5G概念的關注度依然不減,5G概念股也受到更多投資者的青睞。有華爾街分析師挑選出以下今年較為看好的5G概念標的,它們將有望受益於5G熱潮。

Digital Realty Trust(DLR.US)

在過去一年,Digital Realty的股價累計上漲逾30%。它屬於一隻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資產組合在全球各地坐擁280個數據中心。如果你對這門生意一知半解,那麼可以想像數據中心是互聯網的脊椎骨。這些專門設施提供可靠和安全的環境,用於放置服務器和網絡設備,這其中就包括5G網絡設備。

該公司預計,到2025年使用5G技術的手機將達到750億部,而其網速將比目前的4G技術快100倍。舉個例子,用4G下載一部電影需要7分鐘,用5G只需下載10秒。

分析師認為,Digital Realty具備規模效益,而且財政很有彈性,同時又擁有龐大客戶群,佔盡優勢。即將廣泛應用的5G技術,或將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有助於其搭上這趟順風車。

AT&T(T.US)

過去12個月,美國移動通信運營商AT&T的股價累計下跌13%。儘管受衛生事件影響,AT&T關閉了40%以上的零售店,但仍贏得了更多客戶。第一季度,AT&T淨增了330萬戶無線用戶。而其5G部署也未停止,此前該公司宣布,計劃進一步擴大了其5G網絡,將其低頻段5G網絡部署到美國的28個新市場。據悉,新開通5G網絡的市場包括奧斯汀、達拉斯、邁阿密、奧蘭多和鹽湖城等。這使AT&T的5G網絡覆蓋了335個城市1.79億人。根據計劃,AT&T的5G網絡將在今年夏天覆蓋全美國。

AT&T的技術執行副總裁Chris Sambar表示,公司的5G戰略能夠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革命性的新能力。儘管其它競爭對手在努力提供同樣的組合,但這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截止8月7日,該公司市值超過2100億美元,是華爾街看好的藍籌股之一。有27家券商發布了AT&T股票的未來12個月目標價。他們的預測範圍在24美元至55.5美元之間,平均目標價為35.69美元。這表明該股較當前交易價有18.0%的上漲空間。

Verizon (VZ,US)

一季度,移動運營商Verizon媒體集團的業績受到衛生事件影響,廣告費和搜索收入都有所下降,同比下降了4%。不過,5G仍處於Verizon的戰略中心,公司將繼續部署更多光纖並添加蜂窩站點,來支持5G發展。

當前市場上,Verizon正在著重加快5G相關技術的研發和應用。據媒體報導,Verizon於8月4日宣布,其成為美國第一家成功完成5G全球漫遊測試的運營商,並為5G全球漫遊商用做好了準備。有行業分析師認為,AT&T公司是革新派,Verizon公司是保守派。然而,Verizon已完成對BlueJeans Network的收購,該公司是視頻會議和協作工具的製造商,並且是最近的明星公司Zoom(ZM.US)的競爭對手。據相關機構稱,目前Verizon計劃將BlueJeans Network旗下產品「深度集成」到公司未來的5G產品路線圖中。

瑞信分析師Douglas Mitchelson將Verizon的評級從「增持」下調至「中性」,維持目標價65美元。該分析師認為,近期內該股不會出現任何催化劑。由於今年秋季真正大規模的5G市場推出之前,Verizon為了提高無線市場份額,在上半年進行了投資,因此2020後半年將是Verizon的關鍵節點。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華為天才少年計劃13人入選 年薪高達200萬 條件、考核方法一覽

三星5納米難產 高通明年5G旗艦芯片交由台積電生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