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金2023長江實業集團的長江捐款熱線將於周六的萬眾同心公益金節目第18度啟動,觀眾打電話捐1蚊,基金會即捐2蚊。《香港財經時報》整合活動詳情。

公益金2023|第18度啟動長江捐款熱線

長江實業集團一直熱心支持香港公益金,已連續23年榮膺公益金3大最高籌款機構之一。有見及此,長江集團遂將於本星期六(6月3日)晚上8時至11時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的「萬眾同心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中,第十八度啟動長江捐款熱線「18282」,為 「公益金及時醫療援助基金」籌款。

公眾捐1蚊 基金會捐2蚊

長江集團主席暨李嘉誠基金會副主席李澤鉅先生表示:「在困境中若得到及時援助,往往會較易過渡難關,這是公益金及時雨基金的精神,亦是我們支持超過20年的原因。大家星期六晚致電長江捐款熱線認捐『公益金及時醫療援助基金』,您捐1蚊,長江集團聯同李嘉誠基金會雙倍支持捐2蚊!」

雙倍配對善款

長江集團主席暨李嘉誠基金會副主席李澤鉅先生屆時將會手持兩個捐款箱,只要公眾捐出1蚊,長江實業集團及李嘉誠基金會便會雙倍配對,令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李業廣太平紳士手中的公益金籌款箱共得3蚊。

一比一配對電話捐款為項目打響頭炮

最為人熟知的是長江集團曾17度啟動「長江捐款熱線」,以配對公眾捐款形式,為公益金籌款。近年最成功的例子為公益金於2020年成立及時雨基金旗下的「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以支援受新冠疫情影響生計的市民,當時長江集團隨即啟動「長江捐款熱線」,以一比一配對電話捐款為項目打響頭炮。之後兩年疫情未退,長江集團更特別聯同李嘉誠基金會雙倍配對公眾捐款,創下「長江捐款熱線」歷來的最高善款紀錄。

成立醫療援助基金為病患者提供支援

去年公益金再創新猷,成立及時雨基金旗下的「醫療援助基金」,據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李業廣太平紳士指出:「香港市民對醫療服務有殷切的需求,公益金於2022年4月成立醫療援助基金,分階段為公營醫療未能涵蓋的病患者提供醫療支援。」

分階段支援不同醫療需要人士

香港公益金於2022/2023年度從撥款儲備中撥出5,000萬港元,成立「醫療援助基金」,並於2022年4月1日起運作,為期三年。首階段支援3個特定對象:

  • 需要進行家居腹膜透析(洗肚)腎病患者;
  • 16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糖尿病患者;
  • 來自貧困家庭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的青少年。

第二階段支援2類有需要人士

香港公益金第二階段的「醫療援助基金」援助亦已於2022年底推行,受惠對象為需要進行白內障手術貧困長者及輪椅使用者。申請由指定的公益金會員機構負責審批及提供相關的醫療支援服務,以確保醫療支援用於有需要的患者。如欲了解更多申請詳情,可到公益金的網頁查詢。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