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由保誠首席贊助的大型海上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事隔十年終於在6月回歸!為了隆重其事,保誠會於港九不同地點派發大黃鴨氣球及設置打卡位。

香港好去處|大黃鴨展覽再次回歸

為慶祝保誠集團今日成立175週年,保誠宣布首席贊助大型海上公共展覽「橡皮鴨二重暢」並舉辦「THE FUNFAIR 保誠 175 週年音樂節」,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一同分享無價快樂。相隔10年,黃色小鴨游歷全球20多個地點後,再次現身維多利亞港,跟市民重聚。

於港九派發特別版大黃鴨氣球

為了紀念橡皮鴨訪港10周年及保誠成立175週年的歷史時刻,保誠將在港九不同地點快閃派發特別版黃色小鴨氣球,並於多處增設打卡位,讓市民捕捉一對可愛橡皮鴨的身影及大玩互動遊戲。

全港設置4個打卡點

除了大派特別版橡皮鴨氣球之外,保誠為了是次活動亦於全港4個地方設置打卡位,讓市民可以有更多機會捕捉可愛的大黃鴨。相關打卡點如下:

  • 港鐵香港站的全港首個區域互動廣告;
  • 港鐵金鐘站;
  • 尖沙咀碼頭的3D戶外廣告屏幕;
  • 尖沙咀星光行樓頂LED屏幕。

有機會贏取限量版大黃鴨毛公仔

保誠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亦會同步舉行橡皮鴨打卡遊戲,送出限量版橡皮鴨公仔,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大黃鴨為荷蘭概念藝術師的創作

大黃鴨是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所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藝術品,他先後製作多個款式,其中一款是世界上體積最龐大的。於香港展示的橡皮鴨是16.5公尺,而霍夫曼會根據每座城市的天氣、潮汐及擺放位置等不同條件,對其作品重新設計尺寸。

從畫作中看到鴨子啟發創作靈感

據說某日,霍夫曼在為子女收拾玩具時,發現了一隻黃色小鴨。他表示:「在地上看事物,相比站起來看,事物像變小了,確實好不同。」因而獲得創作靈感。但他隨後在2013年澄清:「真正的起點是,我曾經從荷蘭一位畫家的風景畫裡看到一隻鴨子。」

大黃鴨首次於2013年5月亮相維港

2013年5月2日至6月9日,黃色小鴨被放置在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對開海面展示。大黃鴨的輪廓由總重量逾600公斤的逾200塊黃色聚氯乙烯裁片縫製,脊椎則由九龍倉集團聘請香港某造船廠製造。值得留意的是,香港版大黃鴨是世界上體積第二大的黃色小鴨,體積為16.5x19.2公尺。

當年曾因事故暫停展覽

2013年5月14日,主辦單位海港城表示經過工作人員細心檢查後,發現連接黃色小鴨與浮床之間的繩索損毀。為大黃鴨的安全著想,展覽需暫停,以修補及進行鞏固工程。隨後於2013年5月21日完成檢查維修後,就在原位重新開始展示至6月9日。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更多香港好去處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