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汽車之家】中國領先的汽車互聯網服務平台汽車之家(2518)專注科技創新和高質量品牌發展,近日獲得亞洲權威品牌評價機構Asiabrand頒發「2023中國創新品牌500強」TOP50,上榜企業亦包括母公司中國平安,集團品牌成就一致獲專業認可。

汽車之家品牌價值看高一線

該品牌評級機構從品牌文化承載性、質量和服務水平、創新引領性等八個維度及22項細分指標等多方面,為企業進行品牌價值定量分析,表揚獲獎企業在推廣中國創新品牌形象及推動品牌國際化進程的成就。

汽車之家獲得是次獎項,反映公司在科技創新和品牌競爭優勢廣獲行業與市場的肯定,品牌價值看高一線。

產品開發能力贏得新客戶

汽車之家自2021年宣佈生態化戰略及2022年品牌年輕化升級以來,以科技驅動持續降低汽車行業決策和交易成本為使命,致力成為國際領先的2B和2C的「內容生態+工具服務+交易平台」一站式汽車生活服務提供商,存在龐大的增長潛力,而公司獨特的設計和產品開發能力繼續協助贏得新客戶。

汽車之家今年流量規模迅速擴大

今年以來,汽車之家推出一系列舉措發力用戶服務和客戶服務雙生態系統化升級。於用戶端,公司發佈大 C 端戰略,將平台服務從聚焦汽車消費延伸到涵蓋 汽車生活的各個方面,以滿足汽車消費者更廣泛的需求,同時也有效提升了汽車之家平台的用戶量。

根據 QuestMobile 數據,汽車之家 2023 年開年以來流量規模迅速擴大,3 月移動端日均用戶量同比提升 42%,達到 6,415 萬,創歷史新高, 繼續領跑汽車垂媒。於用戶端,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新零售模式已全面落地,日前海口店正式揭牌運營,開啓全新的新能源汽車銷售模式,利好推動新零售服務規模年內將進一步擴大。公司更表示,在未來兩年,汽車之家能源空間站將佈局國内101個城市,其中一二線城市100%覆蓋,三四五線城市覆蓋52個城市。 

全面融入平安車生態

作為平安集團的重要成員公司,汽車之家正全面融入平安車生態,協同平安產險、銀行、壽險、租賃、科技等車相關客戶、工具與服務、金融與數據資源,全方位服務消費者、主機廠和汽車生態各類參與者,構建獨有的全場景生態。除了之家長期以來服務的主機廠、經銷商、二手車商等客戶,以「家友匯」為載體,融合汽車產業鏈各端資源,擴大汽車之家「朋友圈」,加強與綜合互聯網平台、新技術應用、文體等跨界夥伴的合作,探尋生態化的更多可能性。

當前PE較歷史均值低

隨著內地正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及生態圈必要性,加上汽車銷售行業景氣改善,市場對汽車之家科研成果及運營服務的需求及認同提升,料公司業務也有望受惠,充分體現公司商業模式核心競爭力所在,前景看俏。以週三現價計,該股當前PE 值為12倍,較歷史均值(近三個月)14倍低,MACD底背離中期趨勢看好

編按:李慧芬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推薦/港股分析內容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