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嘉泓物流】嘉泓物流(02130)是全球領先的物流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主要從事空運及海運代理服務,以及配送和物流服務,並專注於奢侈品及高端時尚的物流服務,其客戶包括高端時尚零售商及品牌擁有人。

港股分析|嘉泓極發展電商業務

除深耕物流業務外,集團上市後亦積極發展電商業務,經營「品酒坊」(PJF WWines)及「嘉泓‧環球自購」(CNShip4Shop)兩個電商平台,與集團的國際物流業務協同發展,提升業務表現,並拓展新增長動力,為股東帶來具吸引力回報。

聚焦海外小眾品牌和亞洲高消費人群

其中,「嘉泓.環球自購」電商平台由集團自行研發,並於去年5月推出市場,透過結合集團多年的物流經驗、全球網絡優勢及先進電子管理系統,為廣大消費者提供「一拍即寄」、可靠且高效的國際集運方案;強大的物流網絡成為「嘉泓.環球自購」有別於同業的護城河,現時平台覆蓋7個海外收貨點,包括美國,英國,意大利,法國,德國、丹麥和日本,以及包括中國大陸、香港、中國台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12個亞洲目的地。

過去一年平台發展步伐仍優於預期

平台延續集團聚焦高端零售市場、高增值細分領域的傳統,專注推廣海外優質小眾品牌,和服務年青的亞洲高消費顧客群,助他們尋找具個人特色的產品,實現優質健康的生活態度。即使過去一年疫情持續,平台發展步伐仍然優於預期。目前,平台透過多個社交媒體進行內容營銷,包括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抖音、嗶哩嗶哩、AcFun、微博、微信、小紅書等,相關廣告已觸及逾3,000萬人次、互動次數逾750萬,網站瀏覽量逾25萬,活躍用戶數目以倍速攀升,達到逾1.2萬人。

保持高企的顧客回頭率

平台今年第二季收入較今年首季上升超過一倍,營業額表現亮麗,平均訂單價達200至300歐元,而且保持高企的顧客回頭率,印證其高端國際物流服務標準和獨特的市場定位。

開設團購業務

此外,集團近日宣佈「嘉泓.環球自購」加推「環球團購」(CNBuy)功能,為用戶搜羅來自時尚服飾、母嬰育兒、美容護膚和運動休閒等多個細分領域的優質產品,迎合新世代以至中產階層對於提升生活質素的需求,並藉此進一步促進平台多元化發展和創造更多收入來源;同時助力歐美商家拓展亞洲市場,增加品牌知名度及市場滲透率。據悉,平台預計將引入百餘個海外小眾品牌,部分品牌更是首次入駐亞洲。

夥電商同業SHOPLINE拓展亞洲零售市場

平台日前更與全球智慧開店平台服務的領先提供商SHOPLINE達成初步合作,透過集團在海外的強大商業網絡和供應鏈能力,為其超過50萬個商業用戶提供海外采購及進口服務,打造便捷可靠的跨境電商新通道。相信集團亦可借助對方網絡,擴大平台的服務能力和顧客群,實現業務協同。是次與SHOPLINE的合作,讓 「嘉泓.環球自購」創下與其他平台聯乘的先河,有望在中長期建立以電商為基礎、新的商業生態系統,全方位服務小眾品牌、亞洲消費者和小企業主。

突破8.8元阻力可望9.5元

據記錄數據,集團過去五年收入年複合增長率近13%,由2017年的15.2億元,增至去年的27.9億元;五年盈利年複合增長率更達25.4%,由2017年的2,793.6萬元,增至2022年的8,660萬元。嘉泓物流近月股價於8元水平整固,隨着環球市場持續復甦,經濟活動亦見提速,有助帶動物流需求顯著增加,同時亦可憧憬大眾消費力提升,帶動電商業務,為集團創造更好成績,股價有力再上,上望首個阻力8.8元,突破可以9.5元為目標,潛在升幅近兩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