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走勢】受美股急跌所影響,港股昨(5月24日)再進一步急回,而恒指亦順勢再創月內之新低,恒指昨早市先低開152點至19,279點,其後曾略為後抽至19,304點,但由於買盤薄弱,故大市未能作進一步之推升。

港股分析|零碎沽壓持續滲著湧現

反之,在零碎沽壓持續滲著湧現下,整個大市卒再反覆回落,而恒生指數更一度跌至19,046點方漸見喘定並作技術性之後抽,衹是在買盤偏疏之下,整個大市雖稍見喘定,惟衹能略作小許後抽而已,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9,115點,較上日跌315點,全日總成交金額僅得979億元。

大市之弱態越來越嚴重

移動線方面再進一步示弱,由於10天線(約在19,628點左近)已開始跌穿250天線(約在19,687點左近),即移動線方面又再呈死亡交叉,如大市之弱勢持續,可能至下週中,連20天線(約在19,767點左近),亦會跌穿250天線,即其時大市將再呈另一個死亡交叉,單從技術上看,該表示大市之弱態越來越嚴重,形勢該不利短期後市之發展。

恒生指數月底前繼續尋底

大市經過昨天之一輪急跌後,5月大市在先高後低之形態主導下,本月恒生指數暫是由8日之高位20,321點跌至24日之低位19,046點,即月內之波幅已再擴闊至1,275點,由於1,275點之波幅相對仍稍偏細,故在5月底之前,大市可能仍會進一步往下尋月內之新低。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文章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