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恒生指數走勢上,10天線已開始跌穿250天線!大市昨(5月24日)再稍見反覆,恒指昨早市先輕微高開35點至19,713點,其後曾再稍升至19,769點。

港股分析|零碎沽壓持續湧現

但由於買盤卻步,加上零碎沽壓又持續滲著湧現,故整個大市卒漸轉反覆,而恒生指數亦一度急跌315點至19,363點方漸見喘定。

大市表現逐步轉弱

恒生指數走勢單從技術上看,由於恒生指數近期持續反覆於250天線(約在19,691點左近)之下,該表示大市之表現正逐步轉弱,期間在買盤薄弱下,衹要零碎沽壓稍作主動,整個大市將在反覆偏軟中續下試本月低位19,352點之支持。

不利6月大市發展

此防線一旦失守,其時19,000點之支持亦將面臨考驗,即是說,5月期指將有機會在較低處進行轉倉及結算,論形態,技術上確頗不利6月大市之發展。

恒生指數10天線跌穿250天線

大市經過週來之連翻反覆後,恒生指數不但已漸跌離250天線(約在19,691點左近),且10天線(約在19,693點左近)亦已曾稍跌穿250天線,在持續反覆之市況下,估計情況將進一步轉差。

小心發展成浪低於浪弱態

移動線一旦再呈死亡交叉,當代表大市之走勢已再進一步轉弱,前文已述多次,一旦250天線之支持正式失守,其時較關鍵之支持據點將退守至今年3月20日之低位18,829點,此亦為今年暫時之低位,如再有失,即表示自今年1月27日高位22,700點開始之下跌,技術上已漸發展成浪低於浪之弱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分析文章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